沈阳海关创新通关模式 进口生鲜货物通关“零等待”

【查看原图】
沈阳海关供图
沈阳海关供图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1月16日09:08

春节前夕,沈阳海关在沈阳桃仙机场空港口岸开通生鲜产品“两段准入”快速通关模式。符合标准的生鲜货物通关时间从原来的3至5天,压缩成了“零等待”迅速通关。

元旦春节期间是生鲜商品消费高峰,消费者对国外优质生鲜产品需求也不断增加。沈阳海关积极服务节前生鲜产品快速通关,提前与空港物流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在生鲜产品入境申报后采用“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的监管模式,即海关抽样排除重大风险后,货物即可提离口岸监管作业场所,企业无需等待,即可入市销售。实现了口岸快速验放和目的地合格入市,保障生鲜产品快速通关投放市场。

下一步,沈阳海关将继续鼓励支持辖区企业开辟“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及“新兴市场”国家的市场,不断释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口岸进境水果、冰鲜水产品、肉产品等指定口岸的政策优势,推动桃仙空港形成东北地区空运进境生鲜产品集散地。(孝媛)

分享到: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