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首台高铁春晚温暖旅客回家路

【查看原图】
东北首台高铁春晚温暖旅客回家路【2】
东北首台高铁春晚温暖旅客回家路【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1月16日14:34

1月16日,临近中国传统小年儿,东北首台“高铁春晚”在这趟回家列车上上演,让奔波在外的游子少了些乡愁,多了些归途的快乐。

8时04分,G1226次列车准点驶离沈阳北站。这趟由白山黑水开往鱼米之乡的列车,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远、站停多、换流大的高铁列车之一。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天,列车车窗上贴满了福字窗花,车厢顶棚挂满彩色拉花,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车内挂满了红辣椒、中国结等各种装饰,一台归家旅途中的春晚即将上演。

“九州盛世中国年,四海潮起春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沈客工作人员在列车上与您共同迎接春节的到来……”伴随着列车的前行,一台高铁春晚拉开帷幕,车厢里的旅客纷纷被吸引过来。没有亮丽的灯光,没有专业的演员,旅客、乘务员,就是这台春晚的全部阵容。

动车二队G1226次列车长黄涛、乘务员刘爱欣一曲二人转《小拜年》唱出了东北风、东北情,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动车一队乘务员石易仙与乘警上演的三句半《东北小年趣事多》为旅客送去欢乐的同时,也宣传了安全乘车常识。节目高潮不断,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并不断欢呼叫好,越来越多的旅客参与其中。

“我刚参加工作时,春运的车厢真的很拥挤,如今,我们的追求是让大家如何舒适快乐地回家。为了在列车上举办这场春晚,所有演职人员提前一个多月准备,利用休班时间抓紧排练,就是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工作20年的动车二队党总支书记杨璞激动地说。 (王斯文)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