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多措并举 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查看原图】
沈阳铁路:多措并举 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沈阳铁路:多措并举 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1月06日11:31

春运前夕,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动车段沈阳北动车运用所内,20余辆整修完毕的动车组列车整齐列队、整装待发,宛如陆地“航空母舰”一般雄伟壮观。

2020年铁路春运从1月10日开始,到2月18日结束。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780万人次,与2019年春运相比增加93万人,增长3.5%。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目标,该集团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为积极应对春运客流高峰,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强生产组织、调整检修作业计划,合理安排运行交路。为保证高寒高铁在冬季低温环境下的运行安全和服务品质,工作人员提前做好一二级修检修计划编制工作,在作业过程中加大对动车组走行部万向轴、齿轮箱、悬吊件及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件的深度检查,确保动车组走行部安全万无一失。利用春运开始前一个月时间,提早对配属车体的客室空调、电暖气及上下水伴热系统等进行重点整修。

据了解,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动车段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动车组运用检修单位,主要负责时速300公里CRH380BG型、CR400BF型动车组以及时速250公里CRH3A、CRH5型共195组高寒高铁动车组的运用检修工作,图定运行交路74个,春运期间动车组日均走行341978公里以上,是全国高寒地区动车组最多,动车组上线运用率最高的动车段。(王斯文)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