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举行望花区雷锋消防救援站加入全市“雷”字号单位暨揭牌仪式

2020年08月13日17:4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8月12日下午,抚顺市望花区雷锋消防救援站加入全市“雷”字号单位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抚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戴小梅,望花区委书记、抚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纪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振,望花区区长陈万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许尊善,雷锋生前亲密战友乔安山、全国雷锋重大先进典型邓凤兰,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张进军、支队长曹吉春,雷锋学院、抚顺雷锋纪念馆相关领导,“雷”字号单位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共7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望花区委副书记李树民主持。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仪式上,许尊善副部长代表市建设雷锋城办公室宣读了《关于抚顺市望花区雷锋消防救援站申请加入“雷”字号单位的批复》,戴小梅部长和纪政书记共同为雷锋消防救援站揭牌。揭牌仪式后,戴小梅部长参观了雷锋站党支部会议室、雷锋班、车库、学雷锋教育实践基地和体能训练馆,听取了雷锋站有关情况汇报,观看了车辆器材展示和单兵救援科目演示。期间,戴小梅部长翻阅了雷锋班指战员自己书写的《雷锋日记》,对指战员主动扛起雷锋旗帜,争当雷锋传人的良好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广大青年指战员继续弘扬雷锋精神,立足岗位再立新功。在体能训练馆,戴小梅部长观看了雷锋站事迹汇报片,聆听了讲述雷锋站指战员的演讲《初心的温度》,见证了望花大队和雷锋站共同为乔安山、邓凤兰两位老人颁发“雷锋消防救援站荣誉政治指导员”聘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戴小梅指出,雷锋消防救援站指战员60年如一日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坚持不懈学雷锋做雷锋,取得了显著成绩,走在了全市前列。雷锋站要确保在“9·28”前夕建成学雷锋教育实践基地,力争在雷锋站举办全市大型纪念活动。希望雷锋站全体指战员深入践行训词精神,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