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遼寧人社部門多點發力 扎實推進就業服務工作

2024年02月28日08:41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近日,一輛滿載“乘客”的大客車駛進大連金普新區。這是一趟定時定向的特殊專車,隻在春節之后發出,起點朝陽,終點大連,車上45名“乘客”全部是朝陽籍務工人員,准備赴真心罐頭食品有限公司等幾家大連企業返崗復工。

出家門上車門,下車門進廠門。大連、朝陽兩地已經連續三年啟動“點對點”就業服務直通車,通過包車方式三年來累計運送817名朝陽籍在連務工人員,幫助他們順利返崗,保障企業如期復產。

春節后,全省各級人社部門搶抓勞動者換崗流動高峰期、企業復工復產關鍵期,扎實推進“點對點”就業服務工作,助力務工人員安全返崗,保障企業穩崗復工。截至目前,已累計安排44輛專車、1節列車車廂,幫助1579名務工人員返崗。

今年,我省重點針對重點企業、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等各類經營主體,面向高校畢業生、就業困難人員、農民工等各類重點群體,陸續推出了“春風行動”“春暖農民工”“就業援助月”等多項專項行動,全方位服務、多角度施策,個性化指導、差異化幫扶。用“大數據+腳底板”摸清就業困難人員基本情況、就業需求、技能水平、求職意向,針對性舉辦大而全、專而精、小而美的各類招聘活動,為企業和求職者搭建供需對接橋梁。

各地人社部門積極響應,深入結合本地實際,用心用力用情“烹制”保用工促就業“大餐”。鞍山市台安縣安排專車將跨省引進的360余名務工人員送往當地重點企業實地考察、現場面試,當場簽約200余人﹔丹東市深入企業開展“訪企問需”、建立三類台賬,促進勞動者與企業精准適配﹔鐵嶺市送崗進集市、進燈會、進車站,把招聘會開在人氣最旺的大集、燈會、火車站出站口﹔朝陽市連續五年把就業海報送到全市1343個村、社區,張貼到全市的大型商場、高鐵站等地,方便百姓找工作。

為全面確保我省企業復工復產、實現增產增效,春節后一個月,我省將陸續舉辦400余場公共服務招聘活動,籌集發布就業崗位信息不少於15萬個。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