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大連推進三大工程提升城市品質

2024年02月27日08:59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2月26日,記者從大連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獲悉,今年大連市將加快推進保障性住房建設、“平急兩用”公共基礎設施建設、城中村改造“三大工程”,不斷提升城市功能品質,改善城鄉群眾住房條件,補齊城市短板、提升城市韌性。

今年大連市確定的重點民生實事項目中,頭號安居工程就是“三大工程”中的規劃建設保障性住房,全年計劃開展3050套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設。此次規劃建設的保障性住房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側重解決“購”的問題,是滿足不同群體購房需求的一項重大改革。在保障對象方面,首批保障性住房將面向符合條件住房困難的工薪收入家庭、來連留連學生和農民工群體實施配售。以家庭為單位,保障對象隻能購買一套保障性住房。具體配售辦法和方案將陸續出台。

今年,大連市計劃啟動26個城中村改造,改善城市面貌,帶動城市功能提升和產業升級。“平急兩用”公共基礎設施建設,是統籌發展和安全、提高城市韌性的重大舉措。大連市住建部門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制定大連市“平急兩用”公共基礎設施建設實施方案,出台大連市“平急兩用”公共基礎設施建設設計指南及工程質量安全過程監督指南。

此外,大連市全年計劃完成1.2萬平方米直管公房危房修繕改造任務,通過加固修繕方式,逐步解決城市危險房屋安全問題。推動實施農村低收入群體等重點對象危房改造,今年要完成農村低收入群體等重點對象危房改造143戶。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