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觀點評論

用真誠和品質贏得文體旅市場開門紅

許 剛
2024年01月04日08:24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這個冬天,一場由南至北的旅行潮流正在形成。北京乃至更往南的游客反向遷徙,目標直指“冰天雪地”的大東北,一時間,以冰雪游為標志的休閑冬季游刷屏朋友圈。

這其中,遼寧以優異的成績引人關注。元旦假期,遼寧無論是接待游客數量還是實現旅游綜合收入,與2019年相比,分別高於全國平均水平37.4個、40.2個百分點,全省文體旅市場迎來新年開門紅。

“冰天雪地”還是那片“冰天雪地”,為何在這個冬季旅游旺季變得如此迷人?細究起因,服務至上成了這巨大變化的密碼。遼寧各地今冬旅游爆火的背后,折射出的正是用真誠做好服務品質的理念。

我們欣喜地看到,我省各地各有關部門搶抓機遇,不斷提升服務品質,著力豐富冰雪文化內涵,持續優化市場環境,全力打造高品質文體旅融合發展示范地,向外界展現出一個活力滿滿、熱氣騰騰的遼寧。

一句“不是國外去不起,而是沈陽更有性價比!”的廣告語,把北京中關村的年輕人熱情直接點燃﹔跨年夜,沈陽地鐵臨時延時至凌晨1點﹔“山海有情 天遼地寧”百余項冬季主題活動,讓廣大游客充分感受嬉冰雪、泡溫泉的激情與歡樂﹔“南北城市互跨”成為文旅消費新趨勢……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在遼寧玩得舒心、放心、暖心,感受到我省冬季休閑游的精彩和魅力。

我們更加欣喜地看到,各市不斷提升城市品質和美譽度,創新文旅消費場景,實現旅游環境和綜合環境“向上”升級。游客對於遼寧旅游的印象不再局限於傳統的文化景點和山水風光,吃喝玩樂的打卡地在不斷增加﹔寓教於樂的文旅場景被不斷認同﹔風格獨特、情意滿滿的文旅產品越來越多,展現出新面貌的遼寧正不斷吸引眾多海內外游客的到來。

與此同時,比文旅市場火爆更讓人感到溫暖的,是遼寧人的熱情。向游客贈送地圖、文創布袋等伴手禮﹔各地文旅部門負責人登上新媒體平台推介景點和特產﹔市民錯峰旅游,將便利讓給外地游客……我們堅信,真誠是永遠的攬客之道。熱鬧的城市煙火、厚道熱情的東北人、細心又暖心的服務,才是吸引游客的魅力所在。

如今,旅游正嵌入人們的日常生活,不斷形成新的消費場景,顯示出旅游消費的強大動力。面對冰雪休閑游為標志的冬季旅游熱潮,我們需要思考的是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最佳的服務,成為新的熱門旅游目的地﹔我們更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在一時的熱度退去后,依然保持良好的口碑,形成更有力的黏性和連接,讓游客不僅這次來了,今后還想常來。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