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時政黨建

遼寧抓實平時考核一線考核激勵公務員爭先進位

2024年01月02日07:58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錨定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目標任務,緊扣新時代“六地”目標定位,我省深入推進公務員平時考核工作,堅持把考核放在平時、放在一線,激勵廣大公務員在打好打贏新時代的“遼沈戰役”中比學趕超、爭先進位。

圍繞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確定的10個方面突破、50項重點任務,我省組織各地各單位制定平時考核工作方案,細化目標任務、完成時限、考核程序、結果使用、監督檢查等內容,把在三年行動中承擔的重點任務分解到個人,明確每名公務員在什麼時間段干什麼工作、採取什麼措施達到什麼效果,要求各地各單位對照每名公務員的目標任務和完成時限,把功夫下在平時,全面考核公務員工作表現。

公務員主管部門對平時考核工作方案逐個“過篩子”,重點選取招商引資推動、重大項目落實、重點企業服務等方面工作目標任務,跟蹤督導各地各單位開展平時考核工作情況,既督事又察人,切實提升考核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同時,聚焦“重點事”和“重點人”,公務員主管部門主動沉到基層一線和重大項目現場,近距離考察了解公務員具體表現,聽取基層群眾和服務對象意見,從“鄉語口碑”中聽真話、察實情。對有信訪舉報、服務對象評價較差、群眾滿意度較低的公務員,重點核查了解,並倒推驗証各地各單位開展平時考核工作的質量和成效。據了解,2023年,全省各級公務員主管部門按照30%左右的比例,對2500余家承擔經濟發展任務較重的單位開展平時考核情況進行督導檢查,以高質量考核推進三年行動首戰告捷。

在推進平時考核工作的過程中,我省注重考核結果運用,樹牢獎優懲劣“風向標”。對平時考核工作評為“好”的單位,適當提高公務員年度考核“優秀”等次比例,最高可達30%﹔對未將三年行動目標任務細化分解、指標設置沒有量化到個人、搞平衡照顧和“輪流坐庄”的單位,給予通報批評,適當核減公務員年度考核“優秀”等次比例。對考核發現政治過硬、敢於擔當、實績突出的公務員,及時進行獎勵。2023年,我省先后對107個公務員集體和865名公務員給予記二等功、三等功和嘉獎等獎勵,同時,對269名干事勁頭不足、推諉扯皮、不擔當不作為的公務員給予組織調整,充分調動了廣大公務員投身三年行動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