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時政黨建

鐵嶺以"四下基層"為抓手推動主題教育見行見效

2024年01月02日07:57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這下好了,將來不用擔心庄稼被水淹了,市水利事務服務中心真是幫我們解決了大問題!”看到兩台挖掘機正在對大田排水溝開展清淤作業,鐵嶺市昌圖縣七家子鎮八裡村村民激動地說。

八裡村地勢低窪,加之近年來夏季雨水偏多,田裡排水溝渠基本被淤平,疏通排水溝成了村民最期盼的事。鐵嶺市水利事務服務中心領導下鄉調研發現這個問題后,立即研究解決方案,將八裡村排灌站列入2024年維修改造項目。

腳步往下走,振興根基牢。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鐵嶺市將學習推廣“四下基層”與貫徹落實主題教育各項重點措施銜接聯動,進一步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見行見效。鐵嶺市充分利用“主題黨日”“領導干部講堂”“黨課開講啦”等載體,積極開展政策、科技咨詢服務,講好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的收獲和感悟,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開展調查研究下基層,鐵嶺市立足專題調研和典型案例解剖式調研,深入困難多、群眾意見集中的地方展開調查研究,走進企業、鄉村、社區幫助解決“急難愁盼”問題。

為及時解決群眾合理訴求,把矛盾問題化解在萌芽狀態,鐵嶺市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把群眾信訪和訴求作為發現問題的重要途徑,積極下訪接訪。

為推動現場辦公下基層,鐵嶺市圍繞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10個方面50項重點任務,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基層一線,現場研究解決發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層所盼、民心所向的問題,切實拉近與基層群眾的距離。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