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網友建議增加市民休閑場所 遼寧鞍山:因地制宜推進口袋公園建設

王斯文
2023年12月10日09:22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我建議,在立山區多建設口袋公園,提高綠化率,增加市民休閑場所。”近日,來自遼寧省鞍山市立山區的一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提出,希望立山區相關部門能夠根據實際,統籌實施口袋公園建設,既滿足市民休閑娛樂需求,也豐富市民精神生活。

網友留言截圖

接到留言建議后,鞍山市立山區住建局對該建議進行認真研究並及時回復。回復中稱,根據市住建局建設口袋公園的相關要求,在2021、2022、2023年,按照立山區實際選取街角綠地建設125個口袋公園,已全部建設完成,方便居民休閑娛樂,增添綠化景觀,並計劃在2024年新建20個口袋公園。

官方回復

“我們嚴格規范口袋公園建設程序,嚴格執行工程基本建設程序,規范施工操作流程,堅決杜絕一切違法違規施工行為﹔要求設計、監理等責任單位充分發揮主體監管職能,堅決按照設計施工,嚴把材料入場與現場施工質量關,確保口袋公園建設質量達標﹔優先使用先進工藝和建筑材料,有效降低建設成本。”據鞍山市立山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已將口袋公園的建后管理納入城區精細化管理考核范疇,制定具體考核措施,細化考核內容,及時處理公園出現的設施損壞、綠植枯死、垃圾增多等情況,確保公園建得好、管得住、用得方便。

鞍山市立山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今后的幾年中,依然會注重口袋公園建設,把口袋公園建設作為優化城市綠地布局、推動城市綠地共享的有力抓手,遵循“以人為本,服務便民”的原則,充分利用已有綠化帶等現有資源,因地制宜的增加園路、健康步道及便民設施,打造精品景觀工程。通過建設眾多且分布合理的口袋公園,實現“推窗觀景、出門入園”,讓市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在“小而美”“亮而精”“速而便”的格局中提升。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