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有回音|人在外地如何辦理退役軍人優待証?遼寧沈陽:可在居住地辦理

2023年11月29日09:10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11月29日電 (記者孝媛)“父親一直想辦理退役軍人優待証,但是身體不好,回不去沈陽。我想問一下,像這樣的情況如何辦理?”近日,遼寧沈陽的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咨詢人在外地如何辦理退役軍人優待証。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據了解,退役軍人優待証承載著國家、社會對退役軍人的尊崇尊重,具有彰顯榮譽、身份識別、待遇落實、服務管理等四方面功能。

網友表示,其父親的戶口所在地是沈陽市皇姑區七六七社區。“我是現役軍人,我父親是退休軍人。父親由於身體不好,現在跟我一起住,回不去沈陽,我由於工作原因也回不去沈陽。”

官方回復截圖

官方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沈陽市皇姑區舍利塔街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與網友取得了聯系,向其說明了退役軍人優待証可以在居住地辦理,並留下了社區的聯系電話和地址。社區網格員還添加了網友的微信,協助其辦理。

網友評價截圖

網友評價截圖

對此,網友不僅給出了“五星好評”,還專門留言致謝:“社區工作人員確實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工作效率和工作態度都點贊!”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