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遼寧全面啟動破壞營商環境問題專項整治

2023年06月08日13:04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6月8日電 (記者孝媛)近日,遼寧省主題教育五個方面專項整治之一——破壞營商環境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部署會議在沈陽召開,標志著遼寧破壞營商環境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正式啟動。

會上,遼寧省營商局(省大數據局)相關負責人根據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印發的《關於開展破壞營商環境問題專項整治的方案》(遼教組發〔2023〕5號),從法治化營商環境、文明執法營商環境、誠實守信營商環境、解決企業群眾反映強烈營商環境突出問題、清理阻礙振興發展法規文件五個方面,明確責任分工、具體舉措和工作目標。

會議指出,開展這次專項整治,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責任,要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來認識和謀劃。開展這次專項整治,是推動實現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加快打造營商環境“升級版”的關鍵之舉,是省委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考量,從整治破壞營商環境問題為突破口,將主題教育與遼寧省營商環境建設實踐緊密結合,是凸顯遼寧特色的一項重要舉措。

會議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在細化舉措上發力,各專項任務牽頭單位要抓緊制定具體的工作方案,做到“一事一策”,明確責任分工﹔要在線索收集上發力,把群眾反映強烈的、緊迫的突出問題當作整治的“靶子”,多渠道受理破壞營商環境、侵害企業群眾利益訴求的問題線索﹔要在統籌推進上發力,把專項整治同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結合起來,同實施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結合起來,統籌推進﹔要在督導問效上發力,實施清單化管理、台賬化推進、全程化督導,加強統籌調度,實施閉環管理﹔要在長治長效上發力,從制度上找原因、堵漏洞、補短板,出台一批制度性文件,推廣一批創新舉措,形成一批創新成果。

各地區各部門要主動擔當扛責任,科學排兵布陣,完善責任傳導機制﹔要協同配合聚合力,加強溝通配合,形成聯動協作的工作“矩陣”,確保方向正確、步調一致、同向發力、同頻共振﹔要強化服務轉作風,站穩人民立場,結合主題教育,深入基層一線,開展調查研究,幫助解決企業群眾的現實困難問題,讓廣大企業和辦事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不斷提升。

目前,遼寧省營商局(省大數據局)會同相關部門,已全面啟動專項整治工作。成立工作專班,積極發揮統籌職責。建立督查調度機制,每周調度匯總各地區各部門工作進展、整改成效、經驗做法、存在問題等情況,定期全省通報,開展有效回訪,確保問題真整改。建立台賬動態管理機制,實現整治任務清單化、項目化、工程化有序推進,做到每個問題都有人負責,每項任務都能量化,確保按序時目標完成各項整治任務。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