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遼寧省交管局7項措施守護學子“趕考路”

劉樂
2023年06月07日10:30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交管局7項措施守護學子“趕考路”

  一年一度的高考是莘莘學子的關鍵戰役,也是全省公安交警部門的護航重點。為給考生們創造暢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環境,省公安廳交通安全管理局提前謀劃,精心組織推出7項保障措施,各地交警打破常態勤務部署,最大限度將警力投入路面一線,全面加強城區主要干道、燈崗、考點門前及周邊道路的交通秩序管理和指揮疏導等工作,全力守護莘莘學子“趕考路”。

  在高考期間,對遇有交通擁堵、車輛故障等可能導致考生遲到的交通緊急情況,各地將採取交警鐵騎送達、警車帶路等方式,提供應急援助服務,優先保障送考車輛通行。對送考車輛發生輕微交通違法行為的,警告教育后及時放行﹔發生一般交通違法行為且未造成嚴重后果的,先放行、后處理。開考前1小時內,因緊急送考(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發生違法停車等交通違法行為而被電子警察抓拍的,可憑考生准考証等材料進行交通違法申訴,符合條件的免予處罰。

  近幾天,在沈陽街頭隨處可見系有藍絲帶的送考車輛,這是沈陽公安交警聯合公益企業開展的“藍絲帶”護考行動。據悉,今年我省多地持續開展“藍絲帶”“紅絲帶”等護考行動,對系有彩色絲帶的送考車輛優先放行,同時引導社會車輛主動避讓。

  為給考生及家長提供有針對性的權威交通誘導服務,今年,省交管局聯合高德地圖共同定制遼寧高考交通誘導信息專屬服務,考點位置、周邊交通管制信息、車輛停放區域信息等內容均在地圖上顯示。同時,還聯合支付寶上線遼寧交警護安保暢服務平台,一鍵查看沈陽、大連考點通行信息和高考期間交管服務保障信息。

  省交管局提示,考試期間,各地交警將通過多種媒體平台實時發布考場周邊路網通行信息和出行提示,請各位考生及家長及時關注當地交警部門發布的交通誘導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計劃和時間,同時呼吁廣大群眾在高考期間盡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廣大駕駛人在行車過程中能主動禮讓送考車輛,不急行、不搶行﹔接送考生的車輛也要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服從交警指揮,確保廣大考生的交通安全。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