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2023“珍奇遼味”美食季啟動儀式在沈舉行

黃岩
2023年06月07日08:34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3“珍奇遼味”美食季啟動儀式在沈舉行

  6月6日,2023“珍奇遼味”美食季啟動儀式暨遼菜盛典在沈陽舉行。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慧晏出席啟動儀式。副省長靳國衛出席儀式。

  本次啟動儀式是2023東北亞民間美食文化交流周的一項重要活動,由遼寧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遼寧省商務廳、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遼寧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新華通訊社新聞信息中心、沈陽市人民政府主辦。

  啟動儀式同時舉辦2023“珍奇遼味”攝影作品展和2023東北亞美食物產展。攝影作品展聚焦遼寧各地自然風光、旅游特色、文化節慶活動,以及美食特色、遼菜技藝等內容,充分展現遼寧文化旅游發展成果。美食物產展精心展示、銷售東北亞各國特色美食,以及遼菜預制食品、遼寧名小吃、老字號食品企業的特色食品﹔邀請遼菜烹飪大師、星級遼菜師傅圍繞傳承遼菜文化、打造遼菜品牌進行技藝展示。

  遼菜博大精深、歷史厚重,是利用遼寧地產食品原料和特有烹飪工藝,結合遼寧地區各民族飲食文化和習俗形成的獨特菜系。“珍奇遼味”東北亞民間美食文化交流活動已連續舉辦三年,我省借此積極搭建東北亞民間交流的平台,以美食為媒促文明互鑒,助產業發展,推動在更多領域深化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