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人民日報看遼寧

遼寧抓好主題教育:高位部署推動 一體貫通落實

2023年06月06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遼寧省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匯聚實現全面振興新突破、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遼寧實踐的強大力量。

錨定目標,高位推動抓好組織實施。省委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以高度政治自覺抓好主題教育,創新領導小組辦公室架構,設立統籌推進組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整改整治4個工作組。

把握關鍵,一體貫通落實重點措施。分期分專題舉辦讀書班進行集中學習研討,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對調研中發現的問題,通過“遼事通”等互動平台,推動問題訴求線上辦理和跟蹤管理。聚焦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50項重點任務,結合主題教育清單化、項目化、工程化推進。推動檢視整改務實精准,深入開展破壞營商環境等5個方面專項整治。

壓實責任,閉環管理務求取得實效。堅持定期調度,建立日碰頭、周調度、月總結工作機制,跟蹤掌握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及時解決問題,研究推進措施,確保主題教育不虛、不空、不偏。注重嚴督實導,組建20個巡回指導組,全程加強督促指導。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