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文化教育

遼寧將培育一批省級示范托育機構

王敏娜
2023年06月05日09:14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將培育一批省級示范托育機構

  6月2日,記者從省衛生健康委獲悉,為促進全省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專業化、規范化發展,我省將開展省級示范托育機構創建活動。通過開展該活動,在全省培育出一批省級示范托育機構,為全省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工作樹立行業標杆、強化服務能力。

  據介紹,申報創建省級示范托育機構的主體須為在我省行政區域內,由各級政府、企事業單位、部隊、社會團體、社區、村(居)委會以及公民個人舉辦的,為3歲以下嬰幼兒提供托育服務的機構﹔經有關部門注冊登記和衛生健康部門備案,並取得回執的托育機構﹔無失信懲戒記錄,無歧視、體罰、變相體罰、侮辱、虐待嬰幼兒等行為,無重大安全事故、嚴重嬰幼兒傷害事件及其他造成社會重大負面影響事件發生的托育機構。“省級示范托育機構”示范有效期2年,期滿后可重新申報,省級示范托育機構每2年評選一次。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