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焦點圖

遼寧沈陽:逛老北市廟會 品濃濃年味兒

2023年01月26日16:31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逛老北市廟會 品濃濃年味兒。沈陽市和平區委宣傳部供圖
逛老北市廟會 品濃濃年味兒。沈陽市和平區委宣傳部供圖

癸卯兔年祈鴻福、夜游關東四九景、網紅打卡樂不停、天下百貨聚北市……“盛世北市·運致福至”2023老北市迎新春皇寺廟會於大年初一正式開市。剛剛入選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的老北市,自開市以來,每日接待游人即超過10萬人次。

年味要從傳統中尋找。據悉,老北市的形成距今已有近400年的歷史,老北市廟會作為一項祈福民俗活動也已延續了300多年,成為沈陽百姓的傳統年俗活動。作為多民族、多民俗融合發展的“最沈陽”文化地標,現在的老北市圍繞傳承歷史文脈、展示非遺文化,深耕地域特色的原則,一磚一瓦復制了當年的繁榮景象,老北市賣酒、賣布、武術表演、對擂等歷史民俗場景一步一景,把歷史上百業匯聚、百貨繁榮的老北市風貌展現了出來,引得市民駐足觀看。(王斯文)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