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體育衛生

沈陽市提升核酸檢測服務能力 滿足市民需求

2022年02月17日17:05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春節期間,人員流動增加了核酸檢測的需求,沈陽市各醫療機構採樣點幾乎都出現了排隊人員較多的現象。為做好核酸檢測工作,沈陽市衛生健康委採取多項措施,滿足市民核酸檢測需求。

沈陽市增加了核酸檢測採樣點位,累計設置點位389個。在55家二級以上綜合醫療機構、8家三級中醫院(含中西結合醫院)設置的採樣點位,採樣台數至少設置4台﹔在89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110家鄉鎮衛生院設置的採樣點位,採樣台數至少設置2台﹔“三站一場”設置採樣點位5個,採樣台數設置10台。

同時,延長核酸檢測採樣時間。所有採樣點採樣時間為周一至周日的早8點至晚20點。在保証檢測質量的前提下,發揮核酸檢測儀器的最大效能,進一步縮短核酸檢測結果報告時間,對於“願檢盡檢”人群的核酸檢測,力爭6小時之內報告結果。

為方便市民進行核酸檢測,沈陽市各採樣點開展了核酸檢測信息化服務,通過檢測預約、繳費及流行病調查等功能,縮短人員採樣排隊時間。

此外,充分調動第三方檢測機構積極性,各區、縣(市)綜合本區域內檢測需求,共計在公共區域布置189個便民採樣點位。

沈陽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春節假期前后,沈陽市已累計進行核酸檢測125.63萬人次。“當前,沈陽市正在開展‘振興新突破、我要當先鋒’專項行動,沈陽市衛健委將不斷提升核酸檢測服務能力,守護百姓健康。”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