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區縣鄉村

沈陽市大東區“五抓”並舉 爭當振興發展排頭兵

2022年02月10日19:16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沈陽市大東區牢固樹立項目為王、招商為要、落地為大理念,堅持“五抓”並舉,全面激發招商引資活力,創新招商工作舉措,著力構建多元發展、多極支撐的現代化產業體系,不斷開創大東振興發展新局面。

一是抓龍頭。堅持龍頭帶動補鏈強鏈。著眼於疫情條件下寶馬、通用強勁的產業聚集效應,加快完善核心零部件配套產業體系,提高頭部企業本地配套率﹔以汽車創智城為樣板,策劃建立寶馬、通用零部件產業園,加大二三級配套企業引進力度,加快形成產業集聚﹔搶抓新能源、智能網聯汽車發展機遇,構建完整的汽車全產業鏈生態圈。

二是抓盤活。堅持把商業樓宇和工業地產盤活作為拉開空間、推動項目迅速落地的抓手。在天潤·吾悅廣場重新啟幕、實現重要商業樓宇盤活的基礎上,加快京東MALL、斗南花卉東北交易中心、龍之夢歡樂城等累計達50多億元文商旅融合項目的整體推進,盤活長期閑置的龍之夢綜合體,打造五型經濟發展新標杆。另外,加速推動國瑞城、中韓科技園等商業樓宇的盤活進程,強化政策硬支撐,吸引更多新產業、新業態向大東集聚。

三是抓平台。堅持把創新平台作為以商招商、拓寬招商渠道的重點。依托科大訊飛產業加速中心、香江獨角獸牧場、鐵樾智聯雲倉和一批即將落地的高質量創新平台,充分挖掘領軍型科技企業,孵化、引進、培育一批專精特新“小巨人”和制造業“單項冠軍”“隱形冠軍”,推動更多科技含量高、生態效益好、帶動作用強的項目向大東聚集,在高新技術企業培育上實現突破。

四是抓品牌。堅持圍繞主導產業謀劃一批重大會議作為招商品牌。一方面,打響中國(沈陽)智能網聯汽車國際大會品牌,搶抓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戰略機遇,與華為、百度深度合作,增加項目路演等環節,強化智能網聯項目落地。另一方面,策劃舉辦中國城市網絡文化產業大會,聚焦數字產業,唱響新直播電商、新零售渠道、新消費風口主旋律,在文化軟實力彰顯上實現突破。

五是抓更新。堅持把城市更新作為招商引資的重大契機。結合東中街板塊萬泉片區的更新改造,推進文化產業園區建設,打造富有文化底蘊,帶有歷史文脈的完整社區樣板﹔結合軒興四路區域城市更新,重點引進高端商業綜合體、三甲醫院等重點項目﹔啟動東湖科創中心項目建設,打造大東區數字科創新產業新地標。

開局即沖刺、首戰即決戰。大東區將牢牢把握“振興新突破,我要當先鋒”專項行動契機,錨定車、玩、科產業發展方向,加快推動產業向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方向邁進,奮力開創全員、全域、全年招商新格局。   

(責編:尹柏寒、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