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時政黨建

沈陽市蘇家屯區打造“移動”紅色體驗館

李莉
2021年12月27日07:54 | 來源:沈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家屯區打造“移動”紅色體驗館

長征時的草鞋穿起來到底是什麼感覺?背著縫紉機走完長征路是怎樣的體驗?電影《長津湖》裡的凍土豆到底有多硬?上甘嶺狙神的武器到底是什麼樣?連日來,沈陽市蘇家屯區委黨校不斷探索黨課新形式,將紅色文物帶進黨史課堂,走進社區,送到基層,以“體驗式”學習模式打造“移動”紅色體驗館,深受黨員和群眾的喜愛。

為了讓黨史課堂更加生動、讓黨史人物故事更加鮮活,蘇家屯區委黨校將以往隻能在電視或博物館中才能看到的紅色文物,帶進課堂、深入社區,送到基層的黨員和群眾身邊,讓他們零距離接觸這些“紅色教具”,在真實體驗中受到黨性教育。

隨著黨史學習教育的深入開展,蘇家屯區委黨校不僅對講好黨史故事進行了多種探索、嘗試,還積極開發場景式的現場教學。他們將課堂拓展到抗美援朝烈士陵園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讓採訪過抗美援朝老兵、掌握第一手材料的老師擔任講解員,為學員進行現場教學。這些創新舉措不僅受到了基層黨員和群眾的喜愛,更為做好基層的黨史教育拓展了新思路。

記者了解到,蘇家屯區委黨校還將繼續把可觸摸、有溫度、更鮮活的黨史知識送到基層街道、社區,把紅色體驗館開到田間地頭,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走深走實。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