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文化教育

沈陽嚴防域外疫情輸入和擴散

樊華
2021年12月22日07:25 | 來源:沈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防域外疫情輸入和擴散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嚴峻復雜,為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12月21日,沈陽市疾控中心發布新冠疫情防控人員管理要求及健康提醒。

  加強重點地區人員排查和管控

  沈陽市疾控中心傳染病防制所所長陳葉介紹,沈陽全面做好本地區、本行業內來(返)沈人員的排查和管控,充分利用大數據等手段,加強重點地區人員的排查和管控,嚴格落實社區(單位)報備、核酸檢測、集中隔離、健康監測等措施,做到應隔盡隔、應檢盡檢,嚴防域外疫情輸入和擴散。

  從重點管控地區(包括中高風險地區)來(返)沈人員一律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隔離期限至來(返)沈后滿14天,其間進行2次核酸檢測。

  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的城市作為重點關注地區進行預警,來(返)沈人員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和14天健康監測。

  主動健康監測。建議大家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離沈,省內外來(返)沈人員需要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來沈后第一時間做一次核酸檢測。

  密切關注近期國內發生疫情的地區疫情進展情況﹔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報告確診病例的地區旅游、出差。若必須前往需提前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屯)和工作單位報備,同時做好個人防護。

  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當前,沈陽堅持動態清零,實施人物環境同防,入境人員集中隔離管理,入境物品批批檢、件件消﹔嚴格閉環管理,全面落實管控﹔同時完善多點觸發預警機制。

  陳葉提醒:市民應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學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風,盡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氣不流通的場所。自覺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場、超市、酒店、影劇院、體育場、公交車、地鐵、機場候機室、道路卡口等公共場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驗碼測溫、一米線等防控措施。進入公共場所時,要堅持全員掃碼登記入內,保証疫情發生時流調人員可快速通知您,保護您和家人的健康。

  如市民朋友出現發熱等不適症狀,要做好個人防護,及時到發熱門診就醫,盡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靠大家,核酸檢測是早期發現疫情的重要手段,提醒重點行業從業人員按照要求定期接受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同時,願檢盡檢人員要根據需要主動開展核酸檢測。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