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2021遼洽會—丹東市科技招商推介會在沈陽舉行

2021年09月23日21:06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9月23日電 (孝媛)9月23日,由丹東市人民政府、遼寧省科學技術廳、遼寧省商務廳主辦的2021遼寧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丹東市科技招商推介會在沈陽舉行。

此次推介會旨在加快推進“數字遼寧、智造強省”和丹東數字化、智能化創新型城市建設,推動丹東市以科技引領、創新驅動為著力點,加快對接遼寧“一圈一帶兩區”戰略布局,深度融入東北亞經濟圈。同時,誠摯邀請省內外企業家、科學家關注和支持丹東,來遼創業,在丹興業。

簽約儀式。遼寧省科技廳供圖

推介會上,遼寧省科技廳與丹東市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丹東產業技術創新與育成中心建設、科技型中小企業群體培育等方面開展合作。丹東市發布了《丹東市創新型城市建設規劃》等科技創新政策措施,並現場簽約“帶土移植”引才、“揭榜挂帥”攻關等24個項目,總投資92億元。17名專家學者受邀加入了“鴨綠江之友”院士專家聯誼會。丹東產業技術創新與育成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丹東產業技術創新與育成中心正式挂牌成立。遼寧省科技廳供圖

10月1日,《遼寧省科技創新條例》將正式施行,這是黨的十九大之后,省級層面出台的全國首部專門規范科技創新的地方性法規,是遼寧省委、省政府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又一重要舉措。遼寧省科技廳將充分借助遼洽會平台開展科技招商活動,深入落實《遼寧省科技創新條例》精神,推動省、市、園區共同加大投入,用科技創新為遼寧高質量發展增勢賦能,打造遼寧科技創新新引擎,為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科技支撐。

(責編:孝媛、那其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