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沈陽民警開辟“綠色通道”幫助學生順利返校

李欣
2021年09月23日07:37 | 來源:沈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民警開辟“綠色通道”幫助學生順利返校

  近日,沈陽市一名在澳門某大學讀書的學生,在旅游時不慎丟失港澳通行証,他求助沈陽警方后,民警立即開辟“綠色通道”幫助他順利返校。9月22日,記者了解到此事經過。

  9月16日,一對父子急匆匆來到大東區政務服務大廳公安出入境窗口,詢問辦理港澳通行証的相關事項。經詢問得知,小李是澳門某大學的大四學生,不慎將港澳通行証丟失,如果不能及時補辦証件,將會耽誤返校時間,對學業造成嚴重影響。

  小李稱,受疫情影響,學校一直是線上授課,由於目前疫情形勢有所緩解,學校計劃於9月25日恢復線下授課。然而,自己前段時間在珠海游玩時,不慎將港澳通行証丟失。沒了証件就無法通關返回澳門,於是小李立即乘坐飛機返回戶籍地沈陽補辦証件。了解情況后,民警受理了小李的証件補辦申請。按照正常工作進度,小李在返校前是無法拿到港澳通行証的,為此,民警為小李申請開通了“綠色通道”。審核材料、拍照採集指紋、錄入信息,第一時間將材料上傳並請示上級部門加急審批,僅僅一天就讓小李拿到了港澳通行証。見問題得到圓滿解決,小李父子向民警再三表示感謝,稱贊公安機關“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解決問題”。

(責編:邱宇哲、王斯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