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遼寧多地迎來強降雨 已轉移777人

2021年09月20日21:20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9月20日電 (孝媛)中秋小長假的第二天,遼寧全省多地迎來強降雨天氣。本網從遼寧省防汛抗旱指揮部了解到,截至20日17時,全省共轉移人員777人,其中沈陽173人,阜新79人,葫蘆島525人,暫未接到因強降雨引發的災情險情報告。

20日6時至16時,全省平均降水量為36.7毫米,其中,葫蘆島101.5毫米,錦州73.5毫米,朝陽54.5毫米,盤錦43.6毫米,阜新36.0毫米,大連35.6毫米,沈陽32.2毫米,沈撫示范區28.8毫米,撫順18.2毫米,營口17.5毫米,鞍山16.9毫米,鐵嶺15.2毫米,遼陽13.8毫米,其他各市均不足1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現在興城市覺華島,為292.3毫米,最大小時降雨量出現在綏中縣王寶鎮賀港,為80.7毫米。

受降水影響,遼西部分中小河流出現明顯漲水過程。

為做好強降雨的應對工作,遼寧省防指向葫蘆島派出工作組,指導當地開展防汛工作,並持續對沈陽、大連、鞍山、葫蘆島、錦州、綏中、興城等市縣進行調度。省應急廳對降雨重點地區的應急救援隊伍和災害信息員進行持續調度,並對11個市縣區應急局值守情況進行抽查,均在崗在位。省水利廳聯合省氣象局發布山洪災害氣象預警,同時,對大連、葫蘆島水位較高的13座水庫進行調度,目前水庫平穩運行無險情。

預計20日傍晚到夜間,鞍山、錦州、營口、阜新、朝陽、盤錦地區及新民、康平、庄河、普蘭店、丹東市區、東港、鳳城、葫蘆島市區、興城有大雨到暴雨,其中阜新、盤錦地區及庄河、岫岩、凌海、北鎮、北票、葫蘆島市區、興城的個別鄉鎮(街道)有大暴雨﹔其他地區有中雨到大雨,個別鄉鎮(街道)有暴雨﹔上述地區最大小時降雨量為30到80毫米。

(責編:李進媛、那其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