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發現最美鐵路·重溫東北紅色歷史”活動正式啟動

2021年09月14日21:44 | 來源:東北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發現最美鐵路·重溫東北紅色歷史”活動正式啟動

9月14日,由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和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宣傳部聯合主辦,遼寧省委網信辦、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承辦的“發現最美鐵路·重溫東北紅色歷史”活動正式啟動。來自中央網信辦、遼寧省委網信辦、網絡媒體代表、網絡正能量骨干,鐵路行業專家、優秀網評員和融媒體骨干等組成的發現團,到沈陽、大連、丹東、盤錦、阜新等地開展為期4天的發現之旅。

此次活動是中央網信辦社會局和國鐵集團黨組宣傳部聯合開展的2021年度“慶祝建黨百年·發現最美鐵路”系列活動之一,旨在全面宣傳東北鐵路的紅色歷史和鐵路高質量發展的突出成效,講好沈鐵人接續奮斗的感人故事。發現團一行將深入沈陽局集團公司管內的鐵路文博場館、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運輸一線職場,全方位、多角度見証鐵路的發展變化。

實地探訪沈陽鐵路陳列館、鳳上鐵路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中共溝幫子鐵路支部紀念館等“鐵”字號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了解東北鐵路的紅色歷史故事,感受沈陽局集團公司在黨和國家不同歷史發展時期作出的突出貢獻,傳承始終聽黨話、跟黨走的紅色基因;走進大窯灣港中歐班列開行現場,實地觀摩持續開好中歐班列,大力發展海鐵聯運所取得的突出成效,見証中國鐵路勇擔“交通強國、鐵路先行”的歷史使命和責任擔當;現場聆聽以沈陽動車段唐雲鵬、阜新車務段小東站為代表的鐵路先進集體和個人的感人故事,感受沈鐵人攻堅克難的職業精神和無私奉獻的敬業情懷。(通訊員李季春)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