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本溪別有“楓”味 游客“打卡”熱情不減

【查看原圖】
深秋本溪別有“楓”味 游客“打卡”熱情不減。李進媛 攝
深秋本溪別有“楓”味 游客“打卡”熱情不減。李進媛 攝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10月22日21:35

春看山花爛漫,夏觀碧水青山,秋賞楓葉紅遍,冬眺白雪封川。一年四季各有風景的本溪關門山國家森林公園,每年吸引著遠近游客絡繹而來,僅十一假期就有15萬游客在此“打卡”。盡管已是深秋,天氣轉涼,最佳的賞楓時節已過,但景區內游客平均每天仍然有5000人左右。

位於遼寧省本溪滿族自治縣境內的關門山國家森林公園,距沈陽120公裡,距本溪市區58公裡。因兩山對峙,一大一小,一闊一窄,形如關起的山門而得名關門山。關門山海拔310—1234米,佔地面積3517公頃,森林覆蓋率高達95%,空氣中負氧離子濃度每立方厘米1萬—10萬個,是得天獨厚的天然氧吧。

“2019年,我們為景區具有代表性的‘楓王’進行樹木投保,保額1000萬元。”據遼寧關門山旅游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石凱介紹,公園始終堅持保護為先、科學開發的原則,發展旅游的同時注重與自然協調,基礎設施多採用與自然景觀相統一的木材和天然石材等,讓游客盡可能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雖然很多楓葉已經落了,但是能呼吸到新鮮空氣,心情感覺很輕鬆。”從撫順開車來的欣欣和朋友們不停地拿著手機拍著照片:“沒能領略‘楓王’的風採有一點遺憾,明年一定再來!”(李進媛)

分享到: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