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工業互聯網大會今日在沈陽開幕

【查看原圖】
大會現場新鬆公司的虛擬現實展示區。孝媛攝
大會現場新鬆公司的虛擬現實展示區。孝媛攝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10月18日09:42

人民網沈陽10月18日電 今日,為期兩天的2020全球工業互聯網大會在沈陽市新世界博覽館召開。大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遼寧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沈陽市人民政府、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遼寧省通信管理局、遼寧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聯合承辦。

此次大會遼寧元素更足更亮。從主題看,“賦能高質量·打造新動能”契合當前遼寧發展需要。從活動看,提前開展“專家看沈陽”考察活動,請參會專家為企業開展數字化轉型“把脈開方”。從主題發言看,遼寧企業將通過鞍鋼“智慧煉鋼”等案例,展現我省人工智能和數字技術為裝備制造、冶金等支柱產業賦能的場景。同時,華晨寶馬、沈陽中科奧維、東軟集團、新鬆機器人等企業也將攜最新成果亮相線下展示。

嘉賓陣容更強大。本次大會將邀請6位兩院院士,中歐數字協會主席魯乙己,俄羅斯物聯網協會主任安德烈·科列斯尼科夫等國內外專家學者,阿裡巴巴、華為、用友、浪潮等30多位中外領軍企業負責人發表主旨演講。

議題設置更前沿。大會將聚焦工業互聯網在疫情防控和助力企業復工復產中的新業態、新模式,如何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等熱點設置相關議題。還將圍繞5G+工業互聯網、工業大數據、平台生態、安全保障、技術創新、行業賦能、智能工業、高端裝備制造等內容進行經驗交流和深度研討。

“黑科技”更亮眼。在展會現場,您可通過互動演示的方式,感受“5G超級上行+無人機”結合實現的水泥礦山4K視頻廣覆蓋﹔體驗5G低時延AR輔助組裝﹔通過大屏實時連線5G工業組網和智能組網,從“5G+智慧工廠”“5G+智慧鋼鐵”“5G+智慧礦山”“5G+智慧電力”等方面來一場VR互動體驗。還能親眼看看,線上“私人定制”汽車的應用效果。

本次展會不僅滿足了專業觀眾對接、交流、學習的參展需求,也滿足了業余觀眾了解工業互聯網和最新科技發展的需求,線上線下同時開展的形式也能讓更多企業通過網絡信號參與其中。

據了解,在今晚舉行的工業互聯網賦能新模式、新業態專題夜話暨沈陽市“十四五”規劃建言獻策座談會上,沈陽市領導、專家學者、企業代表等將出席夜話,圍繞工業互聯網如何助力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如何帶動全產業鏈內循環協同發展等議題參與討論,探討如何解決企業發展困境等問題,促成多邊合作,助力打造與我國經濟發展相適應的工業互聯網生態體系。同時為沈陽市“十四五”規劃建言獻策,就推動高質量發展、新舊動能轉換、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實施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

分享到: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