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位英魂歸國 中韓交接第七批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

【查看原圖】
當地時間9月27日,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韓方(右)向中方禮兵移交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張悅攝
當地時間9月27日,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韓方(右)向中方禮兵移交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張悅攝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20年09月27日11:12

人民網首爾9月27日電 (楊曉娜) 當地時間9月27日10時,中韓雙方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庄嚴舉行第七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

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常正國、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長)崔鐘建等出席儀式。中韓雙方代表在現場簽署交接書,確認韓方移交給中方的117位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及相關遺物。

隨后,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為志願軍烈士棺槨覆蓋國旗,中方舉行悼念儀式后,中國人民解放軍禮兵護送烈士棺槨登上解放軍空軍專機。

交接儀式上,常正國表示,中韓雙方已連續7年共同實施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中方共將716位烈士遺骸接回祖國。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下,中韓雙方為順利完成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付出了更多心血。中方感謝韓方相關部門和工作人員付出的努力,中方將進一步深化與韓方的友好合作交流,積極推進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保護相關工作,讓更多志願軍烈士英魂早日回到祖國。

崔鐘建表示,期待通過送還中國志願軍遺骸,韓中關系得到進一步發展,希望中國支持和協助半島和平進程取得顯著成果。

2014年至2019年,中韓雙方遵循人道主義原則,本著友好協商、務實合作的精神,成功交接599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今年是按照中韓雙方達成的共識實施的第七次交接。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發以來,中韓兩國有關部門一直保持溝通,開展抗疫及相關合作,克服疫情影響等實際困難推動此次交接工作順利實施。

分享到: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