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首批試點步行街——沈陽中街 正式開街

【查看原圖】
國家首批試點步行街——沈陽中街 正式開街
國家首批試點步行街——沈陽中街 正式開街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9月26日09:50

“吉時已到,盛京中街入城禮,啟!”

伴隨著侍衛演員洪亮的嗓音,紗幕之上,鳳凰盤旋、盛京皇城、繁華市集等景象一一閃過。隨著紗幕緩緩拉開,嶄新的中街步行街在沈城百姓和八方游客面前驚艷亮相。

隨著上海南京路、廣州北京路等步行街相繼開街,同為國家首批試點步行街的沈陽中街於9月25日正式揭開面紗,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啟幕儀式是一場行進式、沉浸式、體驗式表演,並結合高科技技術手段,深度挖掘盛京皇城的歷史文化底蘊,動情講述400年古老中街的繁華與往事。

此次中街啟幕儀式,在中街路正陽街至東順城街上,由西至東精彩上演,三幅巨型紗幕將整個表演分割為《百年興隆》《中街往事》《流量聚場》三大主題,不同的主題向觀眾們展示了中國第一條步行街的發展歷程,歷史文化、時尚潮流、國際范兒在中街內體現的淋漓盡致。

沈河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三幕八組主題表演,不僅有聲光電技術再現的鐘鼓樓,在長江照相館、吉順隆絲房、天益堂等老字號的附近還有古街行進式表演,置身其中,仿佛在一瞬間穿越了中街的400年歷史,能夠親身地感受到“盛京中街 繁華再現”。

當最后一道紗幕拉開,40根光柱佇立在步行街兩側,一場精彩的燈光秀將觀眾們引入大殿舞台劇場,其中的播放的《中街祝福》吸引了不少群眾駐足,著名鋼琴家郎朗、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馬壯、載人潛水器蛟龍號試航員劉開周、著名播音藝術家房明震通過視頻的形式表達了對中街的美好祝願。

活動現場中街IP形象以及全新中街標識也正式亮相,其中“嘎鐘哥”和“哈鼓妹”是以中街步行街的標志性建筑鐘樓、鼓樓為設計原型,將過去存在於中街的鐘鼓樓擬人化,賦予生命。“小鳳天”的形象設計源自於鳳凰,名字音同“奉天”,結合鳳凰涅槃的傳說,寓意著中街步行街經過此次改造提升,也一定能浴火重生、繁華再現。

“早就盼著中街早點改造完,今天這個啟幕儀式真是太震撼了,根本沒看夠。”市民王先生激動地說。此次中街啟幕演藝活動將為市民與游客提供了一個深度體驗盛京中街文、商、旅新場景,跨時空、多維度、全視角展示中街作為國家首批試點步行街的改造提升成果,呈現出盛京中街盛世盛景的恢弘場面。(邱宇哲)

分享到:
(責編:邱宇哲、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