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消防救援支隊參與處置高風險區域消殺任務

【查看原圖】
大連市消防救援支隊參與處置高風險區域消殺任務
大連市消防救援支隊參與處置高風險區域消殺任務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7月31日16:26

7月29日至30日,按照大連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接到市防疫指揮部的命令后,大連消防救援支隊出動29台消防車、115名消防指戰員,對大連地區高風險防疫區域——大連灣地區開展全面防疫消殺工作。

“接到支隊指令,要求我們協助大連灣街道對大連灣地區開展全面防疫消殺工作,同志們,這次任務非常艱巨,我們要抓緊時間,爭取圓滿完成此次任務。”紅彤彤的消防車庫裡,承擔著此次對大連灣地區防疫消殺工作最艱巨任務的大連灣消防救援站站長徐金華在與隊員們作任務前的“戰前動員”。

領受任務后,大連支隊迅速調集甘井子大隊大連灣、后革街、甘井子路、張前路、中華路消防救援站,開發區大隊哈爾濱路消防救援站,金州大隊金灣路消防救援站,石化特勤大隊臨港路消防救援站相關人員車輛集結並趕赴現場。

大連灣地區是此次大連疫情防控的核心區域,作為大連市唯一的高風險防疫區,市防疫指揮部已經將相關區域全部封閉,“裡不出、外不進”,防疫工作異常緊張和艱巨。

“這次我們要消殺的區域是於屯和大房身沿線,附近住戶都是本地村民,他們正盼著我們啊,大家加把勁,早點完成消殺任務,讓百姓們放心。”正在帶領隊員進行消殺工作的張德斌是一名老消防員,在滅火救援崗位上已經工作了26年,炎炎夏日,穿著全套防護服的他全身早已濕透,這次在支隊的帶領下,他和隊中的其他15名隊員已經在消殺一線奮戰了6小時。

從7月29日中午到7月30日傍晚,15個小時裡,隊員們消殺面積近9.7萬平方米,可因為疫情影響,消殺期間他們不能褪下防護服吃飯、不能喝水、不能上廁所,更不要提輪換休息。

疫情防控期間,和核心防疫區域的醫護人員和社會力量一樣,大連市消防救援支隊的全體指戰員始終堅守一線,無懼艱險,迎難而上,用青春和汗水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

疫情一日不除,戰斗一刻不止。他們頑強的拼搏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的堅強意志,得到了市防疫指揮部的充分肯定,在人民群眾的心中塑造了消防救援隊伍的良好形象。(尹柏寒、邱宇哲)

分享到: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