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水青山看遼寧

丹東大梨樹村:唱響“開放曲” 打好“綠色牌”

【查看原圖】
丹東大梨樹村:唱響“開放曲” 打好“綠色牌”
丹東大梨樹村:唱響“開放曲” 打好“綠色牌”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7月16日12:17

從落后山村到旅游勝地,依托鄉村文化和生態資源,大梨樹村因地制宜大力發展綠色旅游產業,一年四季都有其獨特的景致。每年春季,景區進入賞花的黃金季節,萬畝梨花競相開放,色彩繽紛,吸引游人紛紛駐足﹔夏季,龍潭荷花盛放,夜間“印象大梨樹”文藝演出如火如荼,大梨樹儼然成為了丹東市民消夏納涼的“城市后花園”﹔秋季,花果山上的各色水果扮靚山村,游客盡享採摘的樂趣﹔冬季,景區內戲冰雪、趕大集、品民俗、過大年,為游客提供了冬季運動、攝影、觀賞的空間。

在發展旅游的同時,大梨樹村始終堅持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發展之路,持續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和修復力度。目前,大梨樹村森林覆蓋率達到80%,街巷綠化10公裡,路邊河邊綠化60公裡,居民庭院綠化1.5萬平方米,單位環境綠化1萬平方米,宜林荒山綠化率達到90%以上,公路兩側荒山坡面綠化率達到98%。(李進媛)

分享到: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