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水青山看遼寧

本溪關門山:秋天賞楓夏季避暑 各番景象別有洞天

【查看原圖】
本溪關門山:秋天賞楓夏季避暑 各番景象別有洞天
本溪關門山:秋天賞楓夏季避暑 各番景象別有洞天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7月13日23:06

山峰奇峭,怪石嶙峋,植被茂盛,溪流穿梭。游人多驚嘆於關門山秋天楓葉如霞似火、層林盡染,殊不知這裡夏季涼爽宜人,另有滋味。

夏季來到關門山,在驕陽似火中感受清涼如春,在蒼穹之下觀成片蔥翠。關門山森林公園佔地3517公頃,主峰海拔310—1234米,森林覆蓋率高達95%以上,空氣中負氧離子濃度每立方厘米1萬至10萬個,可謂得天獨厚的天然氧吧。

關門山始終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本著保護為先、科學開發的原則,加強對自然資源的保護。為了有效保護名貴樹種和林木資源,去年,景區對最具有代表性的楓樹“楓王”進行了樹木投保,保額高達1千萬元。同時,在景區建設開發的過程中注重與自然相協調,多採用木制、石制等建筑風格,使建筑與自然融為一體。(李進媛)

分享到: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