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沈北】沈陽市沈北新區第三屆錫伯族泥巴節啟幕

2020年06月26日14:0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6月25日,由中共沈北新區委員會、沈北新區人民政府主辦,沈北新區區委宣傳部、沈北新區文化旅游和廣播電視局承辦的“NI過來呀”2020沈北新區第三屆錫伯族泥巴節在稻夢空間景區正式啟動。

本屆泥巴節首次將開幕式主舞台搭建在的稻田中,大秀錫伯泥土文化之盛事。泥巴節期間,沈北新區還精心打造了泥地狂歡、泥巴文創市集、玩泥祈福等精彩活動。在文創市集上,無論是手工米皮、豆腐丸子、開心麻花,還是稻夢空間別具一格的手作小食養生糙米面條、飄香米粥、手打米糕等,都讓游客大飽口福。期間展示的錫伯族民間剪紙技藝、錫伯族弓箭制作技藝以及錫伯族木雕技藝讓人們深刻感受到錫伯族人精湛的傳統工藝。

“NI過來呀”2020沈北新區第三屆錫伯族泥巴節是沈北新區的重要IP品牌,泥巴節立足文化之“根”,塑文旅之“魂”,將錫伯族泥土文化與稻米文化相融合,向世人展現了“錫伯故裡”百年不渝的文化和信仰。同時泥巴節更是沈北新區文旅產業復蘇的風向標。面對疫情,沈北新區堅持強化大戰、大考意識,精准施策“十重防護”,為文旅場所實現有序開放提供了堅強保障。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