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相冊——遼寧土特產

丹東鳳城板栗:軟糯香甜 唇齒留香

【查看原圖】
丹東鳳城板栗:軟糯香甜 唇齒留香
丹東鳳城板栗:軟糯香甜 唇齒留香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6月23日10:35

鳳城板栗,產自丹東鳳城市,栽培歷史悠久。從上世紀50年代個別農戶在房前屋后零星栽植,到60年代初期新建小型板栗園﹔從80年代初期的大面積發展,到80年代中后期的技術管理......鳳城板栗產業走過了半個多世紀的風雨歷程。

鳳城市境內山嶺起伏,土壤肥沃,雨量充沛,氣候適宜,光照充足,是發展板栗的理想地區,板栗也因此成為鳳城市特有的經濟林樹種。截至目前,全市板栗面積發展到75萬畝,佔全市經濟林總面積60%以上。全市21個鄉鎮(區)均有板栗分布,其中,萬畝以上的鄉鎮(區)14個,千畝以上的基地村65個。紅旗鎮、寶山鎮、藍旗鎮先后被評為遼寧省“板栗特產之鄉”。全市良種嫁接改造面積60萬畝,推廣應用的十幾個板栗良種,都是從國內外選育引進的、經過科技成果鑒定的優良品種,普遍具有適應性強、豐產性好、品質優良等特點。

板栗還可以加工成速凍板栗米、速凍栗肉、板栗露、甘露煮、糖水罐頭、栗子粉、板栗醬等。

分享到: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