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節:消防員送來了特殊禮物

【查看原圖】
護士節:消防員送來了特殊禮物。遼寧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護士節:消防員送來了特殊禮物。遼寧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5月12日06:07

在國際護士節來臨之際,為將消防及防災減災常識送到醫護人員身邊,5月9日,撫順市望花區雷鋒消防救援站邀請遼健集團撫礦總醫院援鄂醫療隊員共同參加“你是我的天使,我是你的英雄”暨雷鋒消防救援站與撫礦總醫院援鄂醫療隊共建活動。

由於醫療機構情況特殊,存放藥品較多,可燃物相對集中且人員密集,如果發生火災,后果嚴重。那麼,該如何安全存放易燃藥品?醫院內消防水泵不能正常運轉,該怎樣處理?一旦發生火災,如何正確、快速引導患者及工作人員逃生……活動現場,消防救援站指戰員針對此類醫療機構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為醫療隊員進行了詳細的講解,同時認真回答了現場醫護人員提出的問題。

活動結束后,援鄂醫療隊員參觀了雷鋒消防救援站營房營區,觀看了接警出動演示和樓層救援操法演練。2名醫療隊員還穿戴全套滅火救援裝備,親身體驗了一次當消防員的感覺,“穿上了戰斗服、帶上空氣呼吸器,自己仿佛又置身於密不透風的醫用防護服裡,回到了湖北抗擊疫情的一線。以前隻在電視上看見消防員滅火救援,這次有機會親身體驗一下,感覺消防員真的很辛苦、很不容易!”(李進媛)

分享到: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