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相冊——遼寧土特產

葫蘆島綏中白梨:遼西白梨飄香百裡

【查看原圖】
葫蘆島綏中白梨:遼西白梨飄香百裡
葫蘆島綏中白梨:遼西白梨飄香百裡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4月23日15:35

綏中白梨屬秋白梨,原產於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平均單果重160∼180g,大者200∼250g。表皮有蠟質光澤,果肉白色,質細鬆脆,汁液多,味甜,具有潤肺止咳的功效。果實在10月上旬成熟,極耐貯藏,一般窖貯至翌年5月,恆溫庫(0℃)可貯至新果成熟。

綏中縣依山傍海,四季分明,日照充足,農業資源十分豐富,是“綏中白梨一縣一業”示范縣。2018年,新建白梨科技示范園3個、品質提升園3個、千畝以上白梨生產基地3個。截止到2019年底,全縣梨的種植面積達到32.9萬畝,產量達到42萬噸。

自2004年以來,“綏中白梨”連續4屆被確認為遼寧省名牌產品﹔2009年1月,“綏中白梨”被國家工商總局注冊為地理標志証明商標﹔“綏中白梨”獲第14屆國際農產品交易會金獎及全國名優果品區域公用品牌稱號﹔在2016年區域品牌價值評價結果發布會上,“綏中白梨”品牌價值評估為44.73億元,進入2016年區域品牌價值評價百強榜。

分享到: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