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相冊——遼寧土特產

大連旅順大櫻桃:春果第一枝

【查看原圖】
大連旅順大櫻桃:春果第一枝
大連旅順大櫻桃:春果第一枝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4月22日13:48

大櫻桃是北方成熟最早的水果,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譽。旅順大櫻桃原產於大連市旅順口區,栽培歷史悠久,自上個世紀引進栽植至今已有百年歷史。

旅順大櫻桃品種齊全,現有紅燈、佳紅、梅棗、雷尼、先鋒等75個品種,不同的熟期和不同的風味迎合了不同消費人群的需要。旅順大櫻桃果個大、色澤艷麗、光澤度好,果實的可食部分為88%,果肉含糖量高,風味獨特,甜酸適口,維生素含量豐富。大櫻桃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可調氣活血,平肝去熱,促進血紅蛋白的再生。

旅順口區以其獨特的地理區位和氣候條件成為我國大櫻桃最佳栽植區之一。全區栽植大櫻桃面積4.2萬畝,大櫻桃年總產量約2萬噸,產值達6億元。2009年,中國果品之鄉暨果業先進典型評選組委會授予旅順口區為"中國大櫻桃之鄉"稱號。旅順大櫻桃已成為旅順口區農民增收的支柱產業。

分享到: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