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相冊——遼寧土特產

鞍山判甲草莓:享受2684小時日光浴的草莓

【查看原圖】
鞍山判甲草莓:享受2684小時日光浴的草莓
鞍山判甲草莓:享受2684小時日光浴的草莓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4月16日16:33

判甲草莓產自鞍山市高新區齊大山鎮判甲爐村,該村位於北緯40度,全年四季分明,年平均日照時數2684小時,年平均氣溫為11.7℃,無霜期為200天左右,年平均降水量為550∼600毫米,滿足草莓生長的各項氣候指標。判甲草莓產區晝夜溫差大,草莓生長期光照充足,有利於草莓糖份的積累和風味的形成。判甲草莓的果型正、口感好、口味甜,近年來深受廣大消費者的歡迎。

位於判甲爐村的判甲旺盛合作社草莓種植面積達50余畝,每年可向市場供10萬斤草莓。栽培方式主要以節能式日光溫室和早春大拱棚相結合,目前栽培的主要優良品種是從日本引進的“九九”草莓。

判甲旺盛合作社的草莓通過了鞍山市綠辦的無公害農產品產地的認証,經省農產品質量安全的檢驗,符合規定的安全質量指標,被稱為“綠色無公害食品”。合作社還聘請具有豐富經驗的專家為常年技術指導,引進並推廣大量先進的科學栽培方式,在不斷創新和積累經驗中,實現草莓的優質、安全、高產。

分享到: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