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供水(集團)有限公司: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查看原圖】
撫順供水(集團)有限公司: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撫順供水(集團)有限公司: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4月10日17:02

自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來,撫順市供水(集團)有限公司對疫情防控、保障生產安全運行和供水服務工作高度重視,動員集團公司上下立即行動,科學有效防控疫情,全力做好供水安全保障和維修服務工作。

2月3日,供水集團開展“保疫情防控、保安全供水、保供水服務”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揮部,下設疫情防控辦公室及綜合保障、營業服務、生產安全、工程施工、宣傳督察5個專項小組﹔召開疫情防控緊急會議,制定下發《供水集團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實施方案》等指導性文件,各工作組分別細化制定具體的專項工作實施辦法,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學有效推進落實。集團公司領導班子成員聯絡、包保五個供水分公司,要求全體員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兩級班子要把思想、行動統一,廣大干部員工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相關部署安排,不打折扣、不留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時,集團公司黨委成立了疫情防控黨員先鋒突擊隊、青年先鋒突擊隊,下發《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充分發揮戰斗堡壘政治核心作用,帶領廣大黨員切實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自覺經受政治考驗和黨性檢驗。

集團公司作為民生領域國有企業,也是打贏這樣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保障。公司緊盯重點區域、重點部位,保証機電、機泵安全運行,水廠、生產班組堅持封閉管理,加大設備、管網隱患排查,合理調配水量、壓力,調整前嚴格按相關流程匯報,減少爆管事故,保証供水平穩,余氯等水質指標達標。營業窗口服務時間及抄收形式根據疫情防控形式進行調整並及時通過公眾號等渠道向用戶告知。管網部對供水管網運行密切監測,遇有突發應急情況各單位部門緊密配合,第一時間到場並制定解決方案並盡快搶修。

同時,公司在保証生產安全運行、做好維修服務及應急搶修工作情況下,以“人員使用最小化、工作最優化”原則,採取彈性工作制。基層合理安排員工輪崗,領導干部、班所長堅守生產、服務一線、靠前指揮。公司建立了重要數據和事項日報制,要求各水廠將機泵運行狀態,水量、水質、管網壓力等生產重要指標及日受話量、投訴量,室內外維修、搶修件數等服務情況,員工在崗情況形成日報制度。

公司對員工及親屬接觸疫情情況、節日外出情況也進行全面排查,值守員工崗前體溫檢測,全體員工每日體溫登記上報。在疫情防控物資緊張的情況下,公司多方籌措酒精、消毒液5000多公斤、口罩10000余個、手套1100副,全部分批次發放到基層班組、一線員工,保証員工生產和服務期間疫情防控需要。水廠進入一級防護狀態,非本單位員工禁止入內,各生產車間、營業所每天進行清潔消毒處置。水質檢測中心加強巡檢頻次,嚴控出廠水質安全﹔並根據市內消毒劑廠家緊急擴大生產的水質檢測需要,加班加點為4家相關企業義務進行水質檢測。

當前,疫情防控仍處在關鍵期,做好疫情防控是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集團公司將周密落實防控措施,細化強化工作責任,進一步彰顯全國文明單位、新時期供水人的責任與擔當,在保障供水安全和優質服務,為全市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等方面持續提供堅強可靠的供水保障,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企業高質量發展目標雙勝利。 

分享到: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