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糧食發展集團:當好遼寧糧油市場的“壓艙石”

【查看原圖】
遼寧省糧食發展集團:當好遼寧糧油市場的“壓艙石”【4】
遼寧省糧食發展集團:當好遼寧糧油市場的“壓艙石”【4】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4月08日08:38

遼寧省糧食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來,在遼寧省委省政府、省國資委的正確領導下,牢固樹立新時代糧食安全觀,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不斷延伸產業鏈條,挖掘經濟增長點,全面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各項重點工作進展順利,安全生產形勢穩定,經營發展步入正常運轉軌道,連續三年圓滿完成省委省政府和省國資委工作目標任務。2019年,收購糧食153萬噸,銷售糧食158.8萬噸,營業收入38.6億元。

遼寧省糧食發展集團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合理調配資源,分類有序推動加工、物流中轉及倉儲型企業復工復產,全力推動安全防疫和復工復產雙線作戰,兩手抓、兩不誤。

集團黨委主動謀劃、精准施策、從實發力,積極發揮各級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先后召開5次黨委會,分析疫情防控形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疫情防控有關工作。出台防控方案1個、應急預案1份。集團各級子企業(16家)共召開會議46次,制定方案、預案34個。時刻關注糧食市場變化,確保糧食供應平穩有序。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宮成趕赴一線指導疫情防控及復工復產工作。各收儲企業積極與當地政府溝通后,在確保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組織開展烘干作業,最大限度解決農戶售糧難的問題,確保糧食安全。集團黨委印發了《關於在疫情防控中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集團直屬各單位積極響應,深入開展實施“共產黨員先鋒工程”活動,設立黨員責任區12個、黨員先鋒崗21個,成立黨員先鋒隊5個,組建青年突擊隊,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始終堅守工作第一線,集團廣大員工積極響應,全集團形成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一盤棋,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集團全體員工在重大任務、攻堅克難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創先爭優,體現了“遼糧人”踏實肯干、勇於突破的精神,更彰顯出了集團的使命擔當和責任擔當。

根據《遼寧省糧食和儲備局、省財政廳、省農發行關於下達2020年度省級儲備糧輪換計劃的通知》(遼糧發〔2020〕9號)及《遼寧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關於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糧油保供穩市工作的緊急通知》精神,及時啟動省儲糧輪換,確保疫情期間市場穩定。省儲備糧管理有限公司及時下達2020年度30113噸小麥及13579噸大豆油輪換計劃,並向省內面粉生產企業定向競價銷售省儲小麥20000噸。省儲小麥、大豆油輪換計劃的及時啟動既有利於2020年度省儲糧輪換工作的推進,又能極大緩解我省疫情期間因運輸問題帶來的小麥等原料不足的供求矛盾,對保証疫情期間的糧油市場穩定起到積極的作用。

在全面落實防控措施的基礎上,集團所屬16家企業全部復工復產。自復工復產以來,集團共簽訂商品糧合同84筆,收購商品糧32.4萬噸,銷售商品糧16.2萬噸。切實發揮出集團國企基礎性及先導性作用。即解決了農戶售糧難,避免了農戶壞糧風險,還有序推動了遼寧糧食行業產業鏈的復工復產,有力保障了遼寧糧油市場供給,承擔了遼寧糧食行業中堅力量責任。集團所屬遼寧盤錦遼禾米業有限公司,全面落實各項防控工作任務,精准施策、穩產保供,為保障疫情期間的糧食供應,2月5日經屬地防疫指揮部門同意,積極作為,即刻復工,全體職工堅守在生產一線,已累計調運原糧2722噸,生產發運大米2522噸,其中發往武漢114噸。

分享到: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