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鐵:“蜘蛛俠”搜山排石保安全

【查看原圖】
沈鐵:“蜘蛛俠”搜山排石保安全
沈鐵:“蜘蛛俠”搜山排石保安全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4月08日08:31

“這段線路依山傍水,一定要仔細檢查山坡上的每一處危石處所,不能放過一處安全隱患……”近日,在錦承線85公裡100米處,面對一側潺潺流淌河流、一側懸崖林立的特殊地理位置,阜新工務段北票南線路車間主任徐劍馳一再叮囑北票南工區工長曹國華。與此同時,在陡峭的山坡上,干部職工好似“蜘蛛俠”一樣,攀岩巡查,清理山坡上的危石。

針對春季管轄區域氣候變化、地質地貌等特點,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原則,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公司工務系統確定八項檢查整治重點內容,組織干部職工開展拉網式檢查,全面研判安全風險,對檢查發現的防洪隱患制定整改措施和推進計劃,切實提高基礎設施抗洪能力。

據了解,公司電務、供電、房建系統突出專業特點,重點檢查沿線光電纜徑路、信號機柱、接觸網立柱、電力和通信塔杆、供電線路、車站風雨棚等設備,及時整治度汛安全隱患,工程建設系統重點檢查管理范圍內鄰近營業線各類在建工程,確保運輸安全暢通。(王斯文)

分享到: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