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礦集團:筑牢疫情防控堡壘 有力有序推進復工

【查看原圖】
國資委領導到集團所屬寶利公司考察
國資委領導到集團所屬寶利公司考察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4月06日09:32

地礦集團黨委面對突來的疫情,嚴格落實中央、省委省政府工作指示,科學研判、精心組織、周密安排、落實責任、嚴防嚴控,並在復工中積極解決企業困難,注重發揮產能,儲備運作項目,自上而下建立防控機制,協同作戰,共克時艱。目前,全集團累計排查職工60輪,共 71.5萬人次,全力保障復工復產。截至3月27日,全集團共在崗5914人,一線生產人員達3683人,已開工項目155項,復工率達到100%,防控措施和精准復工工作受到國資委領導的肯定。

“疫情防控領導有力、措施得力、工作給力,成效顯著。”國資委領導在檢查集團所屬復工單位時這樣講。在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戰中,地礦集團的廣大黨員干部堅定信心,落實責任,科學防治,同舟共濟,奮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以實際行動詮釋了責任和擔當。

筑牢疫情,防控堅實堡壘

面對突來的疫情,地礦集團黨委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迅速成立了集團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並下設12個指導小組,做到集團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全覆蓋。下發了六個通知,要求廣大黨員干部堅定信心,落實責任,科學防治,同舟共濟,奮力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所屬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充分認識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與緊迫性,強化風險意識,認真履行職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工作來抓。真正做到了“五個帶頭”,即帶頭時刻把員工安危放在心裡、把防控責任扛在肩上﹔帶頭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帶頭嚴密細致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做到嚴防死守、不留死角﹔帶頭做好輿論引導和輿情應對,穩定員工情緒,增強防控信心﹔帶頭嚴格落實在崗人員防護措施,堅決完成組織交付的各項任務。廣大黨員帶頭踐行疫情防控要求;帶頭學習疫情防控知識,宣傳科學防治知識﹔帶頭講事實,堅決抵制散布謠言和不實信息,以身作則傳遞正能量﹔帶頭做好個人防護,按要求及時向單位報告自己和家人的外出情況,做到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對社會負責﹔帶頭有效開展志願服務,堅決抵制破壞社會秩序與公序良俗的現象,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彰顯社會責任感。

抗擊疫情,黨員先行,踐初心擔使命獻愛社會

地礦集團所屬的單位分布在遼寧13個市,多年的發展,使這些地勘單位與地方成了一家親,疫情面前,他們與地方同在,攜手前行。集團所屬公司通過台安縣紅十字會,向台安縣恩良醫院捐款3萬元,向台安中醫院捐款3萬元﹔向大石橋市紅十字會捐款2.29萬元﹔向錦州市石橋子街道、凌河區有關單位捐贈口罩1.4萬隻,折合人民幣5.2萬元。集團向湖北省地質局捐贈口罩5萬隻,折合人民幣近20萬元。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牽動著每一位黨員的心。集團廣大黨員積極響應黨中央的號召,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踴躍捐款,僅幾天時間,3000名黨員捐款總額48萬余元。在國家危難之時,集團老一代地勘人忠貞報國之心始終不變,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始終不變。“我61年入黨,作為一名老黨員,在這個特殊時候,要為國家盡自己的一份力。”83歲退休老黨員曲受文,在得知單位組織捐款活動時,由於年事已高出行不便,他主動聯系公司退休黨支部尋求幫助,將自己平日積攢的10000元現金捐到公司黨組織。孟兆順和韓宗顏都是有著70多年黨齡的老黨員、老干部,已年過90歲高齡,得知疫情后特意囑托兒女一定要捐款1000元。74歲的退休老黨員李兆成取出自己和老伴一個月的工資向中國紅十字會捐款5000元。涓涓細流,匯成大海﹔點點星光,照亮銀河。危急時刻,總有共產黨員的身影沖鋒在前,不論是勇往一線還是堅守后方,全集團黨員用行動和愛心彰顯了自己的責任與擔當,用善心和愛意匯聚成汩汩暖流,不忘初心,甘於奉獻,為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默默貢獻著自己的一份力量,讓這個寒冬格外溫暖而充滿力量。

精准施策,政企聯合,全面做好復工復產

疫情面前,當絕大多數人還在家休息時,從集團到所屬各單位,就有一些人默默的在為復工做准備了。有的在組織制定本單位的復工防控措施,有的親自聯系購買口罩等復工必須用品,有的在逐項檢查復工措施是否落實到位,有的穿著厚厚的防護服背著噴霧器穿梭在樓梯間一遍一遍認真的消毒......正是他們才確保了我們准時復工。

2月10日一早,二四五廠公司生產車間的工人們在完成“戴口罩、測體溫、全方位消毒”三步曲后,開始了有序的生產。春節前公司簽訂了55台出口美國、智利、巴基斯坦及澳大利亞四國的汽保設備合同訂單,為了按約定日期發貨,在沈北新區和地礦集團的同意下,經過前期的充分准備,正式復工了。2月13日,省國資委領導到二四五廠公司進行了檢查督導,對其防控措施和精准復工高度認可。

集團所屬的寶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為有序推進安全復工,針對生產、供應和銷售等重點環節,嘗試利用電商平台進行線上銷售,拓展銷售渠道。截至目前寶利公司完成鍍鋅板、彩涂板等主要產品產量4.5萬噸,已銷售3.35萬噸,實現銷售收入1.6億元。3月20日,省國資委領導對寶利公司實地考察,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及復工復產工作,詳細詢問了企業生產訂單、供應鏈、生產經營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等情況,對集團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中以上率下,靠前指揮,科學研判和決策,復工中積極解決企業困難,注重發揮產能,儲備運作項目等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

目前,集團在崗5524人,一線生產人員達3469人,已開工項目155項,復工率達到100%。

緊跟政策,共克時艱,迎戰未來

集團黨委時刻把握國家和省委省政府防疫和復工政策,結合實際,科學研判,適時調整,為未來全面打贏防疫戰,圓滿完成全年目標做出科學安排。知行合一,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指導企業的實際工作。統籌兼顧,精准施策,堅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克服疫情給企業發展帶來的不利影響,在危機中尋找機遇,發揮行業優勢,尋求新的經濟增長點,同時開源節流,降本增效,向管理要效益,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加強黨的建設,要加強國企的政治建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長效機制,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國有企業基層組織工作條例(試行)》,扎實開展“全省基層黨建制度落實年”活動,發揮好黨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重要作用。推進黨建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理清黨委會、董事會和經理層的權責邊界,落實好“三議一報告一執行”決策機制,不斷提高黨建對企業發展的推動作用。

分享到: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