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電信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

【查看原圖】
中國電信錦州分公司緊急成立疫情攻堅小組,現場勘察錦州“火神山”集中救治中心並用最短時間完成線路遷改及施工
中國電信錦州分公司緊急成立疫情攻堅小組,現場勘察錦州“火神山”集中救治中心並用最短時間完成線路遷改及施工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4月06日09:22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遼寧電信主動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和地方政府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期內通信服務保障和助力各行業復工復產作為當前的重中之重,配合各級政府及防控部門做好疫情防控服務保障、通信網絡支撐和用戶信息提醒工作,切實履行央企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

履行央企擔當,堅決打贏抗擊疫情阻擊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1月23日,遼寧電信第一時間成立了應對疫情防控組織領導機構,認真落實和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市公司主要負責人1月30日全部到崗,靠前指揮,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

遼寧電信黨委書記、總經理靳華勇同志向廣大黨員干部員工發出號召:“我們要站在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角度,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以做好重點區域、重點部位的服務保障工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有效開展防疫工作”。公司上下團結一心確保員工安全,截止目前全省干部員工未發生確診和疑似病例。

遼寧電信堅持“用戶至上、用心服務”。為切實做好防控期間網絡保障和客戶服務,全省運維、裝維和IT戰線干部員工全力保障網絡暢通、數據安全和網絡穩定運行。10000號客服中心及時採取居家客服模式,既保障接線服務又保障500多位客服代表的健康安全。營業廳店嚴格執行疫情防控要求,嚴格落實分類管理和防控“五必須”要求,積極提升線上服務能力,保障客戶和員工不受疫情影響。

為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遼寧電信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加強與地方政府溝通協調,因地制宜制定有序復工方案,完善疫情應急預案,有效控制復工節奏。2月17日起有序復工,3月2日起基本全面復工,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擔當完成了階段抗擊疫情和復工復產保障任務。

“5G速度”——為支援武漢和防疫復工爭取時間

時間就是生命!1月23日,遼寧電信與遼寧省衛健委、遼寧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第一時間建立溝通機制,成立通信聯絡保障服務工作組,積極響應信息化需求並做好通信服務保障。立即為支援武漢相關工作人員共86人開通紅名單並完成相應人員話費減免工作,同時率先提出對患者及家屬開通紅名單功能,細致周到的工作得到省衛健委認可。

沈陽六院是遼寧省委省政府指定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集中救治中心。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沈陽市委市政府決定對某傳染病醫院改造建設,以提升防疫接診能力,緊急建立隔離病房和醫務人員休養區,病房集中收治疑似病患和需要隔離觀察的病患,有效控制病毒傳播。2月3日20:37,沈陽六院提出開通4G、5G基站需求。時間緊、任務重、危險大、施工困難,沈陽分公司迅速成立工作組,結合大數據、MR等分析手段,2月4-6日完成現場鐵塔配套抱杆、電力引入工作並安裝部分設備,連夜勘查現場路由,新布放光纜並完成鋪設,強有力保障了該醫院的通信和網絡暢通障。經過36小時連續奮戰,2月6日凌晨3點開通該醫院基站。完成如此緊急的任務,體現了中國電信能打硬仗、能擔重任的“人民郵電為人民”的央企使命擔當和政治責任。

春節期間,為解決大連某傳染病醫院封閉樓內隔離病房的應急通信需求,大連分公司緊急開通20個號碼使封閉人員與外界及時聯絡,有效支援了大連預防新型肺炎的工作。

1月26日,鐵嶺分公司接到市醫院需求,立即組織相關保障人員開通醫院至防疫中心電路,實現兩個醫院之間無延時視頻通話,對患者施行遠程治療。

1月29日,鞍山分公司配合某傳染病醫院開展通信網絡建設,兩天內完成唐家房基站自有OLT開通,在兩棟樓內共97個房間布放皮線光纜並完成資源錄入及基站開通。

1月31日,丹東某行政部門警務E通需24小時保障,丹東分公司當晚24時實現80部開通,第二天9時全部開通。

2月2日,盤錦遼濱某人民醫院啟動三棟病房樓作為疫情防控應急備用,緊急需求固定電話20部,盤錦分公司迅速響應,當日完成現場施工及資源錄入工作。

2月2-3日,本溪分公司為某中心醫院開通300路在線能力,為平山區政府開通來電名片服務。

疫情攻堅階段,錦州參照火神山醫院模式建設集中救治中心。為了做好支撐服務,錦州分公司緊急成立項目攻堅小組,第一時間趕赴醫院及施工現場進行勘察,及時提供通信保障服務。

2月4日,營口分公司支撐大石橋市政府一級響應,5個小時開通市政府指定的某超市線上訂貨送貨服務專線,為廣大市民開通物質保障供應綠色通道。

2月5日,接到市政府要求,需在阜新第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住宅樓安裝天翼看家服務,阜新分公司立即組成網絡應急保障小組,克服困難奔赴現場進行施工,協助政府解決實際問題。

2月5日20:30,遼陽市紅十字會“公網”訪問官網信息受阻。為確保捐贈信息暢通,遼陽分公司第一時間為紅十字會授予網站群直屬單位同等權限,保証互聯網用戶訪問,當晚23時正式開放用戶訪問權限,保障正常使用。

朝陽分公司為當地2家醫院發熱門診處增設監控系統,僅用不到兩天的時間保質保量的完成建設並開通使用。同時,對朝陽派出7名醫護人員第一時間開通紅名單並減免醫護人員在援漢期間所有通信費用。

葫蘆島綏中縣高嶺鎮提出宣傳需求,葫蘆島分公司緊急調配“天翼大喇叭”,上門安裝並及時開通服務,提高鄉村疫情宣傳工作效率,得到政府和防控部門的一致認可。

撫順是雷鋒的第二故鄉,是雷鋒精神的發源地。撫順分公司積極引導廣大青年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戰疫情、促發展上來,組織青年黨員、團員到東洲區街道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協助社區聯防聯控。

2月8日元宵佳節,遼寧再次火速集結20余家醫院的1000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醫療隊當中還有電信員工的家屬。遼寧分公司緊急成立醫療隊員通信保障小組,第一時間為英雄們保駕護航,全面保障醫療隊員通信暢通。出發當天即向醫療隊員全體成員發送慰問短信,同時開通無線上網卡服務,隨時隨地保持與家人的聯系,隨時隨地有電信陪伴著隊員們,隨時隨地感受到遼寧人民的溫暖!

我們是“戰疫先鋒 電信鐵軍”

為了在疫情防控中鍛造一支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電信鐵軍”,遼寧電信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員工充分發揚“紅色電信”精神,在各項“急難險重”任務面前當先鋒、作表率。疫情期間,遼寧電信共成立45支“黨員突擊隊”,廣大黨員、干部及“勞動模范”不畏艱險,深入防控一線保障通信和客戶服務。

王玉杰同志是沈陽分公司客服部主任,曾榮獲“遼寧省五一勞動獎章”、“遼寧省勞動模范”等稱號。疫情發生后,王玉杰主動放棄春節回鄉探親的機會,立即啟動部門防疫一級響應,親自參與解決9類疑難和突發問題近百件。她積極落實欠費不停機服務,特別針對醫護人員主動服務並適時開通免催停服務,團隊累計服務用戶近千人。她親自參與制定居家客服方案,連續3天3夜組織測試上線,實現員工居家辦公,用實際行動保障“通信生命線”,用“我在崗”的勞模擔當詮釋了愛崗敬業的奉獻精神。

大連普蘭店分公司大華裝維班組員工董晶偉在裝維崗位上工作了15年。2月7日,他得知一名教師手機遠程授課信號不穩定便立即上門維修。網絡恢復后,用戶向他表示感謝,問他疫情期間上門服務怕不怕。他說:“怕!但是保障好用戶網絡暢通是我的首要責任!我雖然不是白衣天使,但是穿著這身電信藍,就要盡最大努力為抗擊疫情而戰斗!”

鞍山分公司渠道部員工徐帥始終沖在防控第一線。2月12日,某傳染病醫院緊急提出為重要醫護崗位增加固定電話的需求。徐帥立刻帶領裝維隊伍奔赴醫院現場,利用病患轉院后短暫的開放間隙,迅速完成現場安裝調測,全力以赴保障院方通訊需求。他說:“疫情面前電信人絕不退縮,隻要有需要,我就會義無反顧沖鋒在抗擊疫情第一線!”

遼陽分公司網運部主任孫乃鋼盡職盡責、迎難而上,帶領員工對政府、醫衛、公安等58條聯防聯控重點電路和基站做重點巡檢和監控,共派出線路巡檢172人次,累計2300多公裡。他始終把員工健康放在第一位,親自對辦公區消毒並自費為員工購買八寶粥、洗手液等,不遺余力地發揮作用。

信息化防控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復工復產、“安”字當頭。遼寧電信按照集團部署,積極履行央企責任,充分發揮天翼雲科技優勢,先后推出10項暖心措施和“暖春行動”九項信息化舉措,推動企業疫情防控與安全有序復工復產。

作為信息化建設的主力軍和國家隊,遼寧電信積極做好通信服務與信息化產品支撐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累計配合政府部門發布預防疫情等公益短信4200萬條,為1113名疫情防控醫務人員提供話費減免與免停機服務,為政府相關部門每天按時提供客戶相關數據分析,為各類防疫單位和受疫情影響嚴重的行業和單位及時減免通信費用﹔及時推出天翼雲會議、企業名片、雲課堂、企業雲盤等信息化產品,滿足社會各界和用戶迫切需求。依托信息化的先導優勢、科學優勢,運用5G、雲計算、大數據等“硬核”科技,為各行業戰“疫”筑牢堅實后盾。

為實現“停課不停學”,切實解決貧困學生沒有智能手機不能在線復學的難題,阜新彰武縣分公司積極與當地政府溝通,當地政府組織中國電信、交通投資和水務投資三家單位成立扶貧救助小組,落實縣委縣政府工作安排。彰武縣分公司黨支部迅速成立兩支志願服務團隊,針對住所偏遠的學生,志願團隊親自到學生家中進行辦理。在不到四天的時間裡,他們早出晚歸、風雨兼程的走完全縣24個鄉鎮和213個貧困戶,到貧困戶家中逐一輔導學生使用,並對疫情期間貧困學生上網課的流量費用進行了減免,為貧困學生愛心捐贈了書包等學習用品。家長們紛紛表示:感謝國家、感謝黨、感謝電信,解決了貧困學生在線復學的實際困難。

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遼寧電信將繼續發揚“人民郵電為人民”的精神,主動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展現央企責任擔當,以硬核科技為支撐社會治理體系完善和方便百姓享受信息新生活貢獻力量!

分享到: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