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名大連醫療隊員平安歸來

【查看原圖】
5架包機依次經過“水門”。高強 攝
5架包機依次經過“水門”。高強 攝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3月30日17:11

“響箭8990,武漢進近。漢水通波接碧流,送君不覺有離傷,感謝你們接英雄回家!你們辛苦了!”30日中午12時,民航湖北空管分局管制員張偉在無線電波中向大連援鄂醫療隊和機組表達敬意。

12時39分,第一架包機從武漢天河機場起飛……

529名援鄂醫療隊的大連隊員順利完成任務,離開武漢,返回大連。

其中,511名醫療隊員進駐雷神山醫院,是全國地級市派出人數最多的一支醫療隊,負責雷神山醫院8個病區365張床位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歷時55天共救治患者509人,已有420名患者治愈出院。另有18名援鄂重症醫療隊隊員同機返回。

航班號:勝利號

日期:春暖花開時

始發站:武漢

登機口:凱旋門

到達站:美麗的大連,我的家

登機前,他們拿到大連航空公司為他們特制的機票,票上寫著上述信息。

為了迎接他們回家,大連航空最終確定了從政治素養到業務水平均為“頂級配置”的5組機組成員,大連航空副總經理、中國民航功勛飛行員陳自強率隊執行本次飛行任務。大連航空首次以編隊飛行的規模,迎接大連市援鄂醫療人員返回大連。陳自強說,飛行方案就設計了幾個討論版本,就是為了確保把大連的“白衣英雄”們安全接回家。

“還記得出征時的約定嗎?在春暖花開之際,我們如約接你們回家。”這是大連航空為了迎接最美逆行的大連醫護人員,特別創作的一首詩歌《致敬新時代最可愛的人》,由空乘人員在萬米高空進行朗誦。此次包機航班特意准備了特色機上餐食:魷魚絲、烤魚片還有大櫻桃,讓戰“疫”英雄們在萬米高空就能吃到來自家鄉的美味。

14時46分,第一架包機在大連周水子機場平安著陸,5架包機陸續通過“水門”……大家發現除了529名醫療隊員之外,還有2名志願者一起落地。

其中就包括被網友稱為“大連”的90后小伙兒,因為誤入武漢,最終成為一名抗擊疫情的志願者。

今年2月12日,28歲的“大連”本想去長沙與人洽談合作事宜,在經過武漢的那列高鐵上,誤入了外地回武漢人士專門車廂,最終在武漢下了站。到了武漢,他差點露宿街頭,為了有地方住,他當天就打電話找了一份在武漢第一醫院隔離病區打掃衛生的工作,成了抗疫一線的一員。

15時50分許,24輛滿載著醫療隊員的大巴車離開機場,准備返回酒店。

“在東北路上,和大連援鄂醫療隊車隊擦身而過,身邊所有的車都情不自禁停下來,向他們鳴笛致意,感覺真的有點想哭……”迎客廣場、金馬路、金石灘……市民在路邊等候多時,隻為歡迎醫療隊員們回家。

有網友在微博上說:“我感覺城市很久沒這麼熱血沸騰了,今天真的太激動了!”

今天返程的醫療隊員們,將在金石灘的兩家酒店集中休整14天。魯能希爾頓酒店將迎來436名隊員,酒店工作人員精心做了房間布置,每間房間的風格都不相同,但主題都是“英雄回家”。大連發現王國酒店也將有近百名隊員在此休整,今晚發現王國將全園亮燈,歡迎白衣勇士們戰“疫”凱旋。(湯龍)

分享到: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