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鐵:即日起沈大線更換鋼軌、線路清篩開始集中施工

【查看原圖】
沈鐵:即日起沈大線更換鋼軌、線路清篩開始集中施工
沈鐵:即日起沈大線更換鋼軌、線路清篩開始集中施工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3月17日16:29

3月17日,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沈陽工務機械段近1500名職工、65台大型養路機械,在沈大線燈塔-張台子-遼陽、首山-小樂屯-鞍山、湯崗子-大石橋等5個作業點一字排開,隨著清篩機組的徐徐啟動,沈大線為期1個半月的線路清篩、更換鋼軌集中修施工會戰正式開始。

沈大線北起遼寧沈陽,南至濱海城市大連,線路全長399公裡,是一條繁忙運輸干線。據悉,為確保集中修和運輸生產兩不誤,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科學制定施工方案,採取靈活運輸組織方式,每天安排4小時施工“天窗”時間。沈陽工務機械段在沈大線燈塔至大石橋間開辟5處施工現場,運用道床清篩機、線路搗固車、配砟整形車、動力穩定車及移動焊軌車等機械設備,同時對沈大線進行道床清篩、更換鋼軌大修作業,解決既有線路的基礎病害,全面改善沈大線運行基礎條件。鞍山工務段專門安排人員監控質量,對撤板過程、清篩深度、清篩后線路幾何尺寸逐項逐處檢查,確保大機清篩后線路狀態符合驗收標准,線路高低、長平良好,道床飽滿清潔,彈性良好,承載力達標。本次集中修施工會戰,計劃完成線路道床機械清篩67.035公裡、更換鋼軌18.079公裡,預計於“五一”前完工。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運輸生產,積極推進工程建設和線路大修復產復工。按照“一點一案一策”原則,嚴格對集中修地點的安全生產、疫情防控情況核查把關,做到合格一個、開工一個。施工現場實行全封閉管理,對全體施工人員實行施工現場、生活駐地“兩點一線”的防控模式,每天對施工人員進行兩次體溫檢測,採取“分餐制”,定時對宿舍、宿營車等人員密集場所消毒殺菌,在保証集中修質量和進度的同時,確保施工人員的身心健康。(王斯文)

分享到: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