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人民日报看辽宁

辽宁铁岭县蔡牛镇种粮大户赵玉国:带领农民养好地种好田多打粮

2024年03月05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辽宁铁岭市铁岭县的农田上,田间的积雪已经融化。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一大早,69岁的种粮大户赵玉国就忙碌起来,先是和几户村民交流土地流转信息,又带着社员们选购起种子和化肥……

作为铁岭县蔡牛镇张庄玉米新品种推广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玉国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黑土地的宝贵。“以前每年春耕前,乡亲们都要翻整自家的地。”赵玉国说,现在,合作社采用免耕播种、秸秆覆盖还田等保护性耕作技术,有效地保护黑土地,也有助于抢农时。

现代化农业技术的应用为农业生产插上数字化翅膀。“科技助农,省时省力,还能增产。办公室里,数字农业平台的屏幕上,农情、农机作业等信息一目了然。”赵玉国介绍,合作社和省内外多所高校共同创建试验基地,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合作社计划大面积改种玉米新品种,争取亩产创新高,还要带领更多农民养好地、种好田、多打粮,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多作贡献。”赵玉国说。

(本报记者刘佳华整理)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