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辽宁组建12支聚力打造新时代"六地"青年突破队

2024年03月04日09:1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3月3日,由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文联、省学联共同主办的“传承雷锋精神 汇聚振兴力量”——辽宁省百所高校、百万学子投身东北振兴、辽宁振兴,聚力打造新时代“六地”动员大会,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行。

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成立辽宁省高校共青团投身东北振兴、辽宁振兴,聚力打造新时代“六地”青年突破队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聚焦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十二大重点领域,锚定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结合我省103所高校学科特色,组建12支辽宁高校共青团投身东北振兴、辽宁振兴青年突破队,作为全省高校共青团常态化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引领团员和青年建功立业的重要载体。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12所学校担任队长单位,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沈阳药科大学等24所学校担任副队长单位,辽宁传媒学院、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67所学校担任成员单位。

《决定》要求,全省各级团委要高度重视,主动与高校对接,为青年突破队提供服务保障,想方设法协调资源、搭建平台,为青年人才成长赋能。同时,全省各高校团委要聚焦重点,协同攻关,积极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组织建立联系,定期选树优秀团员和青年,围绕辽宁重点工作开展调研、科创活动等,实现优势互补,助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专业建设,促进学科快速发展。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