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铁岭开展系列联谊活动引才回乡

2024年03月01日08:5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参观瀚德汽车密封系统(铁岭)有限公司,了解现代农业的“张庄模式”,走进任辅臣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日前,铁岭市委人才办、共青团市委等部门联合举办“青年人才走进铁岭看铁岭”活动,吸引了50名铁岭籍寒假返乡在读大学生参与。其间,铁岭市向大学生们发放了《青年人才创业政策措施》《“辽北英才”政策措施》宣传手册。

为了让人才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受家乡引才诚心,1月17日,铁岭市专门下发《关于春节期间开展“铁心等你叙乡情、话发展”人才联谊活动的通知》,同时积极开展走访慰问人才及组织人才联谊联欢、家乡行看变化、送温暖优服务等系列活动。

铁岭市委组织部邀请30名各领域专家人才现场观看喜剧春节晚会;市卫健委组织铁岭籍医学生联谊;昌图县举办“守望相助 继往开来”在外昌图人返乡迎春联欢会……

坚持人才兴市。一年来,铁岭市通过出台人才政策2.0版,制定吸引扶持青年人才来铁岭创业若干措施,推行人才事项“一事一议”,兑现人才政策补贴1000余万元。打造“青年人才激情创业谷”,完成入驻项目21个;开展“揽才入铁·岭创未来”活动,引入4700余名高校毕业生来铁岭就业;组织评选第四批“辽北英才”,评出优秀专家40人、青年拔尖人才28人,23名专家人才(团队)入选“兴辽英才计划”;启动“乡村振兴、人才领航”行动,认定农村实用技术人才375名;实施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就医“绿色通道”及配偶就业“团圆计划”,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