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鞍钢拔河队获得2024年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冠军

2024年02月14日13:07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2月11日,从瑞典赫尔辛堡传来喜讯,代表中国出征2024年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的鞍钢拔河队勇夺女子540公斤级金牌。时隔六年,五星红旗再次在世锦赛赛场升起,庄严雄壮的国歌再次奏响,为祖国和人民、为鞍钢集团和全体职工在新春佳节献上了一份厚礼。

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是国际A类赛事,是仅次于奥运会综合赛事的国际单项最高级别赛事。2024年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吸引了1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39支俱乐部代表队、450多名运动员参赛,为疫情以来参赛国家和地区、参赛队伍和人数最多的一次,世界拔河传统强队悉数参赛,竞争十分激烈。

鞍钢拔河队在锦标赛女子540公斤级比赛中率先出场,与各方强队展开激烈交锋。伴随着“China”“Ansteel”呐喊助威,鞍钢拔河队8名女队员不负众望,凭借坚定的战术执行、默契的技术配合、顽强的意志品质在比拼中势如破竹、强势夺冠,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拔河运动的过硬实力。

鞍钢拔河队的精彩表现赢得了主办方的积极肯定,国际拔河联合会主席丹·麦卡锡亲自为拔河队颁奖。在此次大赛上,鞍钢拔河队获得标赛女子540公斤级金牌、女子500公斤级银牌、男女混合580公斤级铜牌和俱乐部公开赛女子500公斤级铜牌。

2010年至今,鞍钢拔河队扬威国际国内赛场,已先后7次代表国家队出赛,在国际比赛中获得10枚金牌,女子组合和男女混合都夺得过世界冠军。

(责编:孝媛、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