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省财政收入首月同比增长3%

唐佳丽
2024年02月09日09:3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2月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受辽宁省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拉动,全省财政运行起步良好,在去年收入增速水平较好、收入结构有所优化的基础上,顺利实现首月“开门红”。据财政快报数据显示,1月份,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55.4亿元,同比增长3%。

2023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754亿元,同比增长9.1%,高于全国地方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收入增速跑赢全国水平,居全国第16位,比2022年可比口径增速排位前移10位。同时,2023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6567.3亿元,其中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5%。

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发展态势保持良好,全省各级财政部门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实事求是组织财政收入,强化财政资源统筹,推进支出管理提质增效,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在保证完成财政收入增长的同时,各级财政部门还采取有效措施保持了适当支出强度,2024年1月份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65.5亿元,同比增长4.4%,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科学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支出增长较快。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